今年有幸高普上榜,十分感謝志光的師資及課程,尤其是奪榜班的考衝時期令我收穫滿滿!

個人投入公職是在大學畢業後才做的決定,本身是社工系的學生,所以選擇社會行政為準備方向,並且準備過程中一同考取了專技社工師執照。自身希望工作較為穩定,再加上家人的支持因而選擇投入公職行列。在選擇志光之前也到許多補習班進行詢問,我想會促使我選擇志光的原因在於親友推薦,身邊有警特親友或是考取社工師的朋友也在志光補習,並且都有順利考取,在這般保證下我也決定投入志光的行列之中。

個人總共經歷了基礎班、正規班、題庫班、總複習以及奪榜班,一路上跟著志光安排的進度,讓我每一個考科皆能深入的接觸與了解。

在基礎班的部分讓我先慢慢進入考試狀態,開始提升自身對於考科的敏感度。至於正規班的部份則是幫助考生深入了解各個考點,並且有系統的進行授課,在正規班時期,每當上完一堂課我就會回家進行複習,以確保知識能夠真正的吸收,並開始做筆記有利於日後的複習。

正規班進入尾聲後開始銜接題庫班,題庫班是以各個考點為重點,以多元的題目進行切入,此階段讓我更理解如何解題,且在日後都以題庫班的講義作為讀書重點。至於奪榜班我認為是上榜的關鍵,個人認為能夠上榜,奪版班可說是功不可沒。在奪版班有嚴格且規律的作息,並且有每日讀書進度,每一日也都會進行小考,在奪版班期間也會進行三次比照高考的模擬考。奪榜班期間讓我快速累積申論題實力,並且行政法選擇題分數亦大幅的提升,從原本25題得30分左右提升至40分。奪榜班有行政法、社會學等老師住班,針對不理解的問題都可加以詢問,相對於閉門苦讀,若有老師可給予答案,將大幅提升讀書的效果。另外奪版班老師也會針對最新的時事議題、考點進行討論,讓考生們可以不遺漏各種寶貴的資訊。在奪榜班期間維持了將近三個月的規律生活,並將自己一直保持在備考的最佳狀態,我想這是自己難以做到的部份。

在補習班的一年期間,我選擇面授課程,面授課程的時間已經經過縝密的安排,對於自制力較不好的我擁有督促讀書、保持進度的效果。另外面授課程的一大優點是針對不懂的部份可以直接詢問老師,若有自己練習申論亦可請老師進行批閱,這些都是十分寶貴的資源!面授課程可以結交許多戰友,不會的問題大家都會互相討論,藉此可以突破盲點,並接收不同的觀點。

在備考期間一定會徬徨不安甚至感到挫折,這些我認為都是必然的,也算是一種考試的考驗。自己一直秉持著傻一點的態度,要傻一點不要想太多,全神灌注做一件事,心無旁騖並且勇往直前。在最後奪榜班期間我會安排星期五晚上進行休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再為接下來一個禮拜進行努力。壓力很大時我會看看一些動物或是小寶寶的療癒影片,讓自己放鬆。若是很緊張時會在心裡默數1到10,調整自己的呼吸,減低焦慮狀態。

準備考試的過程必然是辛苦的,用100分的努力進行準備,問心無愧就會上榜。最後想感謝我的父母,無條件的支持我,讓我可以專心備考,謝謝自己願意放手一博,也謝謝志光所有老師的諄諄教誨。祝福大家早日上榜,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 社會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