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長輩是公務員,認為公職穩定,出入也不錯,便推薦我考公職,大學剛畢業考的是交通行政,當初因為想逃避行政法所以選擇交通行政,後來考出來成績非常低,連名次都沒有,並果斷放棄,換一個考科,選取一般民政,準備時是全職考生,從準備到上榜大約快近兩年的時間。

  加入志光因為有廣大的資源,以及有奪榜班,而且奪榜班的上榜機率很高,會選擇奪榜班的另一原因是因為自己自制能力很差,每天都睡到很晚才起床,奪榜班有規定固定時間到班,就多了很多唸書的時間,並且有規劃進度,以及定期的模擬考,看著自己的排名,就會更加努力的向前,每天的考試都不斷的檢視自己當天的讀書成效,第二次模考的時候考了最後一名,有些緊張,便稍加改變了自己讀書的方法,那時還有位上榜的學姊回來給大家問問題,他那時說了他在考前有把書翻了兩遍,並作筆記,這成為了我很大的鼓勵,使我相信就算時間有限,方法對了還是能讀完很多書!

  在奪榜班有佳作觀摩,可以看別人寫得好的申論,剛開始進去的時候,就算有地特的實戰經驗,看到申論題,還是很常寫不出來,多參考別人的佳作,並自己動手寫下來,再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在短期內真的有進步,看到申論也沒那麼害怕,遇到完全沒看過的題目,也能寫出一些內容來。遇到有新的時事,也會有講義的補充,對申論的內容豐富度上真的是有很大的幫助,像近期的新冠肺炎,行政學這科的補充非常的多,還有考前的一些講座,不論是線上或是實體課,都也對考試有所幫助!

行政學跟地方自治,比較多時事方面的題目,每當我休息的時候會看看新聞,看到有相關的就會記在手機,韋伯老師說要看行政院網站的重要政策,考前一禮拜也好好的看了,地方自治就考了印花稅以及地方創生,很有幫助!政治學我則會看寰宇新聞,比較多國際方面的時事。法緒英文沒有特別念,就是奪榜班發的題目做一做,有錯的訂正,並盡量背起來。國文我則看考大學公布的佳作考前翻翻幾篇,背背萬用佳句。時間分配則是,下了奪榜班,就去圖書館念到十點,回到家如果申論沒寫完就繼續寫,逼自己一定要交作業,假日則是在圖書館從早上八點念到晚上十點回家,回家就不在看書了,看看電視休息。

  奪榜班中午的吃飯時間都是我的舒壓時間,我會去新光吃頓好的,這樣下午才有力氣繼續念,然後再買杯飲料!吃好的喝好的就很舒壓!

  最感謝的就是家人的支持,讓我沒有經濟上的壓力,能全心全意準備考試,還有奪榜班的老師、班導、助教,謝謝你們改考券,上課及解決問題!
  最後就是相信自己會考上,堅持到最後!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民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民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