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投入準備公職考試前,我是一位企業英語教學機構的英語教學顧問師,主要職責為管理外師群、設計教材、解決客戶的學習問題、翻譯文件和專案執行等,長期爆量的工時加上升遷制度與獎金沒有保障,在經過一番評估和比較後,決定報考新聞行政,因為此一考試類別的英文比重較重且大學唸的是新聞傳播,對我來說有較低的準備時間、金錢和精神體力成本,勝算也比較大。

新聞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會選擇志光的原因是由於在網路上(YouTube)搜尋到韓青老師對新聞行政授課內容的大方向介紹,覺得老師對每一科的分析很清楚,不久後就報名了面授課程。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面授 、視訊、函授的好處)

我的專業科目都是面授課。視訊課程固然有時間彈性的好處,但面授課對我來說有以下優勢:

1.與老師面對面上課比較能專注,特別是坐前幾排,筆記也能抄的比較完整,不用等或配合錄影畫面。

2.可以強迫自己跟著上課進度交考古題,有問題也能及時問老師,不會把問題帶回家拖延接下來的複習進度。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當我決定踏上準備國考這條漫長又艱辛的路後,我便開始規劃接下來一年的生活作息以及讀書進度。我並不是個把自己逼的死緊連吃飯都用吞的那種考生,因為我自小身體非常不好,常需要看各式各樣的醫生,且有自律神經失調和睡眠障礙問題,所以我須比一般人更注重身心保健,保持高效率、高專注度、高昂鬥志、高毅力與愉快的心情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平常除了一週兩個家教的授課和備課時間,有時候也會接雙語主持的案子,並上一週一次的晨間瑜珈和跳舞課,各1.5小時。我每週也絕不會犧牲與家人和男友愉快用餐和散步的時間,好讓他們能對我備戰時的身心調適狀況感到放心,真的很謝謝他們對我的關心與支持!由於這些活動已經夠我紓壓,這一年度非必要的社交活動就須暫時避免。以下例子為我沒有工作和上課的完整讀書日時間安排:

我每周日晚上都會排定接下來一週的讀書進度和科目分配,並且「每天」記錄我未完成或需查更多資料的項目。我的一天從早上7:30開始,我會邊吃早餐邊看寰宇新聞或BBC並順手做重要新聞的整理。9:00-11:00到圖書館開始讀第一科專業科目,例如新聞學或傳播理論。11:00-13:00是我的午餐和午休時間,在用餐的同時,我會閱讀和整理我訂閱的英語新聞信。在此推薦Axios, theSkimm, The Economist,前兩者是免費的,這些國際新聞真的很補,還能大幅增進漂亮的英語句構和重要字彙,英語真的是新聞行政的致勝關鍵,太重要了! 13:00-15:00、15:30-17:30 繼續讀接下來兩科的專業科目,19:00-21:00消化一整天的閱讀資訊嘗試做考古題,回家洗澡時邊聽劉必榮國際新聞評論、轉角國際、聽天下的podcast,22:00-23:30讀非專業科目(考前三、四個月再開始即可,平常就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並盡量於12:30前就寢。

2.志光的師資與課程和科目準備方式

志光的新聞行政課程主要的專業科目(新聞學、傳播理論、國際關係、國際現勢、國際傳播)皆是由韓青老師授課,韓青老師除了教得很好,例如會將時事及很多的補充資訊帶入理論的講解,更會用心為學生寫考古題擬答,讓我們可藉模仿掌握寫考題的基礎與重要原則。老師也會鼓勵我們多寫考古題給他改,我每次都一定會安排並完成一定進度的考古題量給老師批改,並從老師寶貴的建議與回饋中逐步進步和調整。除了專業科目的內容本身,韓青老師過去也是超強學霸和許多國考的榜首,所以能從考生的角度給予非常實用的讀書技巧與作答建議,大大感謝韓青老師!

由於傳播理論、新聞學、民意與公關都是彼此高度相關的考科,而國際關係、國際現勢、國際傳播也是互為關連的一組,我在預習、複習及寫考題時都會時不時相互參照,將相關資訊與理論一併整理,並從近十年的考古題中摸索出重要的章節、理論和觀點,例如公共領域、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資訊平等近用等,我寫了非常多考古題,以主題分門別類,例如假新聞與假訊息、公民新聞與創業新聞學等,一週平均會固定交10題給老師改,另外再出5-10題的自行猜題自己改。

共同科目的老師也都很棒,把枯燥的內容上的相當精采,所以就算上一整天課,晚上再去上共同科目也不會覺得累,反而相當療癒開心。

新聞行政 課程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