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報考動機 我大學時期參加過很多非營利組織的活動,對社會議題很有興趣,但後來發現很多事情如果能直接從政府方面改變的 話,解決問題會快很多。再加上自己的專業知識確實不足,所以就決定準備國考進入公職看看,順便好好扎實的讀 書。 至於選擇財稅行政是因為我覺得工作內容跟科目是我喜歡的,且相對其他類組來說財稅行政跟我大學所學重疊部分較 多一點,所以就決定考財稅行政。

原本準備的前半年我是自己念的,但很多觀念直接看參考書其實真的看不太懂,而在7月志光的課程開課後有老師講 解真的幫助很多,所以對非真正本科系的學生來說,我會建議還是去上課會比較好。志光的課程安排也不會太緊密或 是令人喘不過氣,你會有很足夠的時間可以自己好好複習老師教的內容,再加上老師整體觀念的統整,絕對是可以讓 學習事半功倍的

(二)各科準備方式: 1.法科- 志光的授課老師都很認真,像稅法的柏威老師都會跟我們解釋為什麼法律會那樣訂定、哪裡是必考的重點,並有很多 自製的統整表格跟背誦方法,幫助我們能更好的去記憶法規。所以在面對法科的時候,我都是以課本內容為主,看法 條為輔,因為法條其實滿紊亂的,先有老師的統整歸納再去看實際的法條會更好。 而公民這種占比不重的科目,去了解常考的重要名詞後,再寫近幾年的考古題就好了。
2.財政學- 不管是財政學還經濟學,這些科目都一定要自己親自畫圖、自己想過一遍,搞清楚x軸y軸是放什麼項目,弄懂圖形的 演變,甚至可以跟別人解釋,這樣記憶絕對會越來越深刻的。然後一定要做考古題,才會知道自己哪裡觀念還不夠明 白。
3.國文、英文- 初等考的國文和英文考試內容其實大概是高中程度,所以也不用特別去準備,做一做考古題,看到不會的單字背起來 就好了。 (三)班內服務: 志光的講座還蠻多的,可以去聽,了解時事變化,在考前也會有重點題點。而這裡的自修教室也都很乾淨、很安靜, 大家在裡面一起讀書的氛圍很不錯。志光也有開設很多讀書會,請已經上榜並在公職服務的學長姐回來帶,他們都很 親切可以解惑並分享準備過程和上班內容,能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念書。 (四)心得: 國考生常常會面對鄰居或是不熟的親戚朋友質問,說你這樣要準備多久呀、為什麼當初不去學醫科或理工科之類的。 然而我覺得只要自己知道自己為何這樣選擇,就不用去理會其他人對你的「指點」,好好地穩住心情、扎扎實實的把 書念好,隨之而來的充實感會讓你對自己的選擇越來越有信心的。而且理解你的家人跟朋友是不會因為你的步伐較其 他出社會的人慢一些而閒言閒語的,所以國考生如果能挺過這段日子的話,對自己的理解一定會更多、心理素質也會變更好的。而適當的休息跟運動也是必要的,千萬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規劃並掌握好時間、自律,最後一定能考上 的。祝大家都能夠完成自己的理想。

 

台北志光初等考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