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幸運能在109年地方特考三等戶政上榜的學生,在大四時便報名了志光的菁英班,準備了一年半後很幸運能考取。當初選擇參加公務人員考試的原因是由於大學本科系未來畢業的職業選擇範圍較小,在沒有就業目標的情形下,決定先試試看公務人員的考試。

  在挑選補習班方面,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在於,菁英班除了有固定課表的面授課程外,也提供了相同堂數的數位補課堂數,除了可以到家裡或大學附近的數位學院補課外,也可以用電腦在家中線上補課,不用擔心在大四面臨畢業之際,如果學校有突發事務要處理就無法跟上補習班的進度狀況發生。此外,如果當天課程有聽不太懂的部分時,也可以透過數位補課的方式再上一次課,幫助我在第一次接觸不熟悉的行政法、民法等較複雜的法科時,能夠反覆聆聽課程,不用擔心只聽一次會聽不懂。

  在決定參加國家考試前,我上網搜尋過上榜者的心得文,每一篇文章都提到了安排讀書進度的重要性,但在初次接觸國家考試還不清楚每一科考試範圍的情形下,選擇面授班的好處便是讀書進度可以完全按照補習班所提供一年課程的課表以及老師每堂課上課的進度,不需要再額外自己花時間思考安排。只要每堂課的課前能按照老師所規定的預習範圍先行閱讀,並在課後複習老師的授課進度,便不需要擔心在考前面臨還有讀不完的科目。台北志光的師資方面,每年每一科都會安排老師進行授課,因此儘管再偏門的科目也不用擔心會面臨自己讀的窘境。而每一科老師在教完課程進度後,都會針對歷年考題進行講解,除了幫助我能快速整理重要考點外,也可以在課後針對還不熟的申論題再自己寫一次給老師批改。很感謝每一位老師在我的練習題所寫下的評語,都是鼓勵我繼續寫申論題的動力。

  109年高考差6分落榜時,準備6個月後地方特考的我選擇報名了許多學長姐回班推薦的奪榜班。奪榜班除了能在考前已經有規劃好的複習進度,讓在考前2個月特別容易緊張的我能夠每天一早到補習班便穩定下心情念書。每天讀完書後的複習考試也大大增加了我寫申論題的實戰經驗,每一科老師所安排的複習考題,除了歷屆重要考古題外,也包含了今年考試的重要時事考點,在反覆考試的過程中,不僅能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也能反覆記憶以加強每個觀念基礎。尤其特別感謝移民政策與法規的白容老師,在奪榜班出的複習考題範圍命中3題地方特考的移民法規,讓我的移民政策與法規這科能在短短半年進步了30分。

  奪榜班除了給予我考試方面的協助外,也讓我認識了同考科的同學,在課後大家也會針對今天的考題進行討論與分析,接近考前時大家也會互相分享自己所看到的重要時事新聞。休息時間時同學互相聊天也幫助我在考前能紓減壓力。因此奪榜班雖然辛苦,但每天充實的進度安排也讓我在考前能完整的複習完每一科。

  在讀書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懷疑自己的時候,有時上網看許多考生所寫的心得文總是會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只要有好好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日積月累之下,在考前所累積的實力也是自己無法想像得到的。

台北志光高普考 戶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政考試好考嗎 戶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