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高普考之後原本還算有自信的認為應該可以錄取,結果卻差兩分上榜,因為還蠻認真準備的,加上一些生涯規劃,所以剛放榜那幾天真的很崩潰,甚至也有想要放棄繼續考的念頭,不過和朋友討論之後,覺得可以試試看報名衝刺班之類的課程,但考完之後就直接找工作。有了破釜沉舟的決心之後,就報名了的特四等的奪榜班。

    因為是非本科系,政治學、行政學這種莫名其妙的學科根本沒碰過,光是要背一大堆內容就很頭痛了,更不用說那該死的申論題。篇幅、不離題、延伸、結語等太多要注意的東西,然後又不能寫的太白話,跟我過去求學階段所學完全相反,加上本身作文就爛到不行,申論題是我面臨到最大的困難,明明看到題目都知道要考的是什麼,要寫的大綱是什麼,但寫出來分數都不怎麼好看,尤其是公共管理,每次分數都只有10分左右,其他人覺得很輕鬆的科目,對我來說卻很痛苦。

    報名奪榜班時聽聞每天有考試以及現場會有老師可以問問題,對我而言是非常大的誘因。上數位班的正規課時基本上有問題都必須自己解決或上網找解答,找到的解答又沒辦法確定是不是正確的答案或是最新的答案;以及雖然數位班有每個月每科可以寫一題申論,但我個人覺得有時候進度沒配合到,會沒辦法寫,然後課上的差不多了之後,一個月一題又有點不夠多,再來就是老師雖然有批改,但是還是會有問題想請教老師,卻不知道是誰改的。

    奪榜班考試方面,我是報名地特四等,雖然奪榜班的試題幾乎全部都是從歷屆試題之中抓出來重組,但就我個人而言,過去也只寫過一次而已,對考題答案印象並不深,所以在考試的時候還是有「第一次」寫這題的感覺,加上考過的內容都是比較重要的重點,所以選擇題方面會有很大量的練習,這點非常好;雖然申論題沒有辦法每天寫,但是班導會發申論卷,可以自己找題目練習寫之後再給老師看,基本上老師都很樂意看,寫完之後有問題也可以找老師討論哪裏可以加強或是哪邊可以多寫什麼內容,馬上就能得到意見,準備起來也更有效率。特別是凌襄老師,不管問什麼問題都很熱心的解答我這個行政學白癡,額外練習的公共管理申論題也都會幫我批改和檢討!

    其他方面,國泰世華11樓環境還蠻不錯的,燈光充足,每個人也能分到蠻寬敞的座位,另外有置物櫃可以放課本講義,基本上可以把所有需要用到的書帶過去了,不需要每天大包小包的帶一大堆書。而且班導也幫忙做了很多很多雜事,發考卷、訂便當等,幫我們省了很多時間可以休息和念書。

    報名的時候奪榜班標榜高壓的環境念書,各種規定都很嚴格,但我認為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格,就是固定時間考試,其他時間自由念書,時間到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行程緊湊反而就沒有太多時間想東想西,對壓力減輕多少有一點幫助。

    建議已經上過一輪課的人再報名奪榜班,不然面對完全陌生的題目亂掰或是看書寫完全沒有意義,有點基礎對考試內容有一定程度了解的人再報名才真的比較有效。另外就是個人建議時間可以再拉長個2週,每天考試可以再多一點!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