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畢業於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算是與運輸類相關的科系,準備鐵路運輸相關的考試題型較不陌生,同時自己也對鐵路方面充滿著好奇,以探討鐵路運輸的好奇心態持續準備著考試,使自己不致於念死書久而久之就無力持之以恆。

關於考試經驗,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總共報考了兩次,去年是抱著練筆的心態去進行考試,因為去年我主要是準備高普考的交通類科考試,經由老師的建議我才加報了鐵路特考員級去練筆,讓自己提前熟悉考場的氛圍與寫考題的時間分配,果不其然,在去年的考試中有其中兩科的時間分配控制不當,所以讓自己作答時間很趕,以至於考試分數不如預期理想。再加上去年的高普考也都沒錄取,所以決定今年再報考一次鐵路特考員級,正式準備鐵路特考的考試時間差不多將近一年左右。

    相信大部分同學和我一樣,補習前會四處打聽哪間補習班的哪位老師比較厲害,但比到最後終究還是志光補習班的資源最齊全、師資最完整,尤其是運輸學的劉奇老師,老師的上課講義內容完整,教學幽默又充滿著熱枕,讓人不知不覺間學習到許許多多的鐵路相關知識,課堂上老師亦會不時的補充時事讓同學們更容易掌握考題的重點趨勢,總複習班的講義內容精闢,雖然堂數不多,但是老師會解說重點勾起同學們上課的記憶,對考生們的幫助非常大。企業管理概要範圍很大,所以我是買了網路上眾多網友推薦的王毅老師參考書回來自已唸,不得不說老師的書重點條列的非常清楚,讓考生可以迅速找到重點所在。民法這科我有上兩位老師的法緒課程,一位是李岳老師,另一位是陳治宇老師,兩位老師的講義書內容都非常完整,李岳老師上課舉例說明讓人印象深刻、陳治宇老師上課偏向手寫筆記較多,但會強調考題的重點所在。

    今年我選擇報視訊班,一來是自己可以控制補課的時間,再來是可減少來回補習班和家裡的通勤時間。自己的念書時間分配為一天唸8-10個小時,一周唸6天,給自己一天休息運動的時間。在家念書時搭配上課時的筆記和錄音,若有聽不清楚的地方就做個記號,讓自已可以回播再多聽幾次,運輸學概要這個科目就是用這種方式加深自己的印象,最終也獲得不錯的成績。在平常上課時我會準備筆記本,將老師課堂上的手寫補充文字抄錄下來,若老師有圖形補充的話就盡量繪製圖形在筆記上,讓自己多幾分印象,考試時也比較不會因為緊張而忘記原有的文字敘述。

 

    考試前夕難免會有懷疑自己的時候,深怕自己的努力最終得不到所要的結果,但考試就是這樣子,不努力去嘗試又怎會知道自己的能力,念書過程中只要秉持著不忘初衷的決心,持續努力堅持下去,相信成功上榜的日子就不遠了,在這祝福各位早日上榜,努力終究會有回報。

台北志光鐵路特考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路特考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