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公職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大學時期就決定要參加考試,但畢業後選擇先出國打工度假兩年,回國後才開始全心投入考試,考試準備時間一年,但前前後後加上出國跟當兵,畢業四年多了,所以在準備考試時更有無形的待業壓力推著我前進

為什麼選擇加入志光?補習班對您而言,給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如﹕

在因緣際會下由朋友推薦的,補習班對我來說,不只是考科內容,還包含了同儕信心、考試技巧、考試方向等等,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所措,跟著補習班的腳步一步一步地走、循序漸進,不會徬徨無助

師資面-可淺談老師的教學特色以及帶給你的幫助

行政法­—治宇老師是我正規班老師,雖然一開始沒有法律基礎聽不懂,但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又好像打下了不少基礎,再加上後來的題庫班子雲老師一步一步的講解題目跟法條,在上完的時候有種融會貫通的感覺,感覺真滴好!

社會政策—正規班跟題庫班還有總複習都是張庭老師,老師在上課時會不斷的強調重點,還會有架構的整理樹狀筆記,讓我在複習時可以很有架構的了解自己哪裡不清楚,而且在題目的講解上也是很清楚。

社會工作—正規班跟題庫班還有總複習都是湯淮老師,老師上課風格很融入時事,而且會補充很多例子,在解題的時候可以帶入使用,重點內容架構也會整理,有助於複習時使用

社會研究法—張庭老師,上課風格如社會政策。

社會學—湯淮老師,上課風格如社會工作,但更注重於社會學的想像及概念,對社會學不了解的人可以有助於打下基礎。

課程面-如基礎班、正規班、題庫班、考試班、奪榜班、總複習、作文班……

對我而言,正規班就是打基礎的

題庫班讓我了解考試題目方向與解答架構及方法

總複習班可以迅速了解自己哪裡不熟,且老師們會就最近時事作補充,很助於考試準備

奪榜班是讓我全心衝刺跟大量練習,透過有組織有系統的方式念書,更有效率地把所有考試內容複習跟練習

為何選擇面授作為學習方式?其優點為何?

我選擇的是面授,雖然需要花費交通時間,但是交通時間可以拿來聽錄音檔,反而可以利用時間,而且面授較能專心上課,不容易被外界干擾。

各類科準備技巧?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我的準備方式,一年的期間,前8個月是打基礎,以課本為主,每本課本至少讀過3次,在觀念清楚後著重於題目的解題跟練習,大量的題目練習可以訓練速度跟自己解結的觀念及節奏。

因為是全職考生,我一天分為三個時段,8:30-12:00、13:30-17:00、20:00-22:00、每小時休息10分鐘,六日各僅看一個早上或是一個下午,其餘時間就是放鬆!如果有讀不下去的時候,就停下手邊的進度,玩電腦或看影片去吧!硬讀只會讓自己把不會的快速瀏覽過而已,適度放鬆或是過度放鬆,只會讓自己以放鬆時的罪惡感加倍努力,反而更有效率!

個人舒壓小撇步?

中午跟晚上的休息時間我會運動跟玩電腦或看影片,每天睡滿8小時!

給學弟妹的勉勵?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一開始會很徬徨不相信自己,但是隨著時間以及課程的步調,會越來越覺得自己做得到,有規劃的念書計畫最主要的目的是讓自己不要怠惰,而不是被進度逼得死死的,一直追進度只會讓自己把不懂的當作懂得快速戴過,反而複習不扎實,進度來不及的時候,利用六日時間追上即可。

台北志光高普考社會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