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公職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我是國立教育大學幼教系畢業的學生,原本我應該走教職,但是發現教職並非我興趣所在,於是畢業後就在公家機關人事室當約聘僱,一當就過了5年,工作忙碌導致我一直沒有好好跟課,買完保證班之後,就好像吃了定心丸,覺得自己可以慢慢考。

為什麼選擇加入志光?補習班對您而言,給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如﹕

選擇志光是因為我的上榜同事都是志光學生,我知道志光是我唯一也是最佳的選擇。

師資面-可淺談老師的教學特色以及帶給你的幫助

考銓老師(楊易老師),我在公家機關人事室工作,考銓這科真的是吃飯工具,考銓很多概念,都是上課建立的,因此我在實務工作時駕輕就熟,楊易老師上課內容架構清晰條理分明,老師上課還會分享一些實務細節,口訣也是很好笑,容易一聽就記起來了,很推薦楊易老師,真的非常非常謝謝老師,下課也常常被我纏住問問題。

心理學老師(志耘老師),心理學這科真的上課很輕鬆,道理很好懂,但申論真的無從下筆,但是老師的講義後面都會附上歷屆試題及詳解,我的申論真的是老師的講義救起來的,老師把心理學變得很有趣,也讓申論再也不困難。

行政學老師(紀傑老師、張楚老師),謝謝這兩位老師,紀老師上課用生命在教學,例子生活化又有趣,讓行政學的世界再也沒有距離,張老師則是冷面笑匠,滿肚子學問,我很喜歡在奪綁班寫小紙條問老師問題的日子,老師真的讓我能力提升很多,謝謝兩位老師。

行政法老師(陳治宇老師、子雲老師),謝謝治宇老師建立起我的行政法架構,老師的課筆記很多,手很酸很痛,但上考場真的就是要寫那麼多寫那麼快,老師都會舉淺顯易懂的例子,讓我很快進入狀況,感覺行政法一點都不難,而且我很享受上老師的課;子雲老師是我奪綁班的老師,在奪綁班狂寫申論的日子裡,我曾經申論拿得很低分眼眶紅著問老師我的問題出在哪,老師給我的申論架構建議,讓我對申論不在害怕寫越順,真的很謝謝老師的鼓勵及教導。

各國老師(李豪老師),老師上課真的很好笑,當老師用講歷史背景的方式介紹各國,各國真的一點都不難了,聽著老師講故事,記著老師的故事內容搭配課本,各國概況既清晰又有條理,雖然老師的板書真的很醜,但是忍過去寶藏就是你的了。

刑總老師(周昉老師、駱羿老師),沒有法學基礎的同學,我非常推薦周昉老師,老師的課歡笑不斷,老師會告訴你什麼是重點,什麼不要念,真的要聽老師的話,很多人都說周昉老師的課會不知道怎麼寫申論,但我覺得概念先懂先理解比什麼都重要,同學不妨先把概念搞懂,再學習如何寫申論。駱羿老師真的很厲害,我原本申論真的無法下筆,上完老師的刑總加強班加上原先周昉老師教的概念,我越來越有信心,老師會抄擬答模板給大家,真的如獲至寶,使我申論進步神速。

民總老師(池錚老師),老師上課會舉很多小例子,也會告訴你考點在哪裏,我的民總原本很沒有信心,但是上完老師的課之後,架構清晰很多,剛開始下筆很難,但可以看著公職王的擬答模板練習看看,寫給老師幫你改,會進步很快喔。

課程面-

我很推薦同學去上奪榜班,我在奪榜班每天練習大量申論,回家作業每天都逼著自己要寫完,有錯或者不懂之處,可以寫提問單問老師,老師會一對一的講解給你聽,也不用擔心問題太笨被笑。跟著奪綁班的複習進度,每天都會發現自己比前一天更進步了。規律的作息,讓我每天複習大量進度,而且每天回家前都要於時限內考完申論才能走,這樣逼迫自己實力真的會大躍進。

為何選擇(面授OR視訊)作為學習方式?其優點為何?

我一開始是選擇視訊班,後來又花錢函授班,最後是面授班幫助我上榜,我知道我自己的弱點就是定性不足,透過面授課程,逼著自己有課一定要出現,不知不覺就跟完全部課程,面授課程我喜歡坐第一排老師正前方,因為我下課如果有問題,我可以衝第一個問老師,問完打鐵趁熱,在下課時間把老師剛剛上的內容快速複習一次,記憶會更加深刻。

各類科準備技巧?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我上課會錄音,下課通勤時間,我會用兩倍速把剛剛上課內容聽一次,我不喜歡一直盯著書看,所以我都用聽錄音檔的方式,幫助自己複習,而且因為聽錄音檔,你必須很專注仔細聽,所以複習成果會非常顯著。

給學弟妹的勉勵?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我是105年買了保證班,到現在110年才考上,這中間我沒有完整跟完課,只有110年這一年,我辭職當全職考生,10個月我讓自己沒有退路,順利上榜,我可以你們一定也沒問題。這段路很辛苦,每年看著別人上榜的分享文,很悶但是我自己不認真,110年我努力這10個月,讓自己扎扎實實準備考試,沒有因為工作忙碌很忙的藉口,我告訴我自己,我不要再羨慕學長姐考上,我要成為那個考上的人。學弟妹們只要你肯努力,下次你一定會榜上有名,加油喔。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