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今年110年考取人事行政雙榜的考生,當初決定投入報考公職是因為本身是外語學系,但對於四年所學毫無興趣,以致於出社會找尋工作不易,看到有親戚考上公務人員有穩定收入,感到心動而踏入國考路途,也歷經快兩年終於上岸如願考取人事類科雙榜。

  當初選擇加入志光的原因,是因為經過多家補習班評估,且網上評價也很高,我報名的是年度班,上完一年的課程後直接考試,後來成績差強人意,故而先後報名地特奪榜班及高普奪榜班,最終提升實力而順利摘榜。奪榜班很適合比較沒有自制力,不知道怎麼排讀書進度的人參加,透過點名缺席制度迫使學生一定要到班念書,並每天小考檢測實力,對我的幫助實在是非常大,也因此跟去年成績相比,我平均整整進步了10分。

  再來關於我的各科備考秘訣,首先國文以及英文法緒憲法,由於本身英文程度就不是很好,且共同科目比重偏低CP值不高,個人花心思準備的時間並不多,且奪榜班提供的法緒憲法選擇題目非常多,使我也有更多的練習機會不用盲目去尋找考古題即可練習。其次,行政學部份上了張楚老師的課程,老師的整體架構很完整,也會編制許多口訣幫助記憶,選擇部分也講得很細膩,可以使我融會貫通整體觀念。行政法的部份,林清老師詳細的講解為我建立起了行政法龐大的法律體系架構,打好了十分扎實的基礎,爾後奪榜班的子雲老師亦提供了許多新修法及大法官釋字、判決等等重點提醒,且透過子雲老師的大數據一書,自身整理了一連串的行政法重要考點筆記,對於自身複習以及解題有極大幫助。考銓及各國人事制度部分,楊易及李豪老師都是幫學生整理了簡單易懂的體系架構,讓繁雜的法律及各國的體制脈絡可以精簡許多,不必要全部理解,而是只記重點關鍵字。心理學部分,心智圖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是依照考選部公布的命題大鋼,依序做分類,分別做成五本小筆記,並依照重要程度調整比重,如諮商部份我會花60%心力熟讀因為常考,而生理心理學方面內容較冷門,可能僅花20%心力略讀。民刑總部份,可謂是我受益最大的科目,今年能順利考取全靠奪榜班的「弱科加強」,刑總部份學習到了駱老師刑總的標準解題架構,以及在班老師聯緯嚴格的批改考券指出我的不足;民總部分池箏、大里老師將民總多數複雜法條整理得淺顯易懂,也給了我許多架構上的建議,從而使我今年上榜的高考民刑總分數高達81分,取得比去年進步了將近40分的高成效。

  綜上所述,國考是一條漫長的馬拉松,你可能在跑到一半的時候,喘了累了渴了,你可以停下稍做休息後,在繼續前進,但絕對不要放棄,一路上旁人可能對你有冷嘲熱諷,嘲笑著你跑不到終點,不要去理會而影響自己心情,把它化作是你成長的養分、前進的動力,想著當你順利奪榜的那一刻,用成績單打他們臉的那中快感,動力就油然而生了。又如同所謂「公車理論」,今年我上了公車(上榜),只要你繼續努力,下次就輪到文章前的你上車(上榜)了!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