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緣起

因為就讀於汽車科,在保時捷上班,某天在電視上看到消防人員為了搶救人民,進出火場,出生入死,頓時覺得覺得消防人員好偉大,於是研究了消防特科科目,把工作離職,當個全職考生

二、準備過程

    我之所以會選擇【志光補習班】的原因有幾個:首先是交通考量,我家住在新莊區,距離開課的補習班來回車程也只要1個多個小時。沒上課的時間可以在家複習老師上課的東西,安排我的讀書進度,因為我習慣把一科讀到一個段落後,再換下一科。第二,課程的費用也是一大考慮因素,因為離職後畢竟沒有收入來源,又擔心跟父母要錢會加重其負擔,經過比較 志光補習班不管是師資還是課程都是cp值最高的。

第三點是由於弟弟推薦,他當初朋友考公職人員也是跟志光報名的,也成功考上。光這些理由心動,隔天就來報名志光面受補習班。
    第一次聽老師上課我真的思緒開通,老師在上課過程中都會提醒這裡是重點,都是曾經自己看過卻沒有深入了解的等,而讓我能輕鬆掌握考試方向,尤其是我有自己盲讀的經驗,覺得這應該不會考,只是輕輕帶過而已的想法。上課總會讓很有買得很有價值。加上老師們講解清晰,又會透過舉例說明來加強我們的記憶,比起自己死讀硬記,真的太有幫助了!尤其是法學緒論,火災學,消防法規這三科,我真的覺得老師幫我很多,有邏輯有體系的讀法條,並講解考題,不只能輕鬆掌握考試方向,更能邊理解邊吸收,讀書更有效率。另外,國文的作文與公文是我弱項科目,買了課程後,我開始重視閱讀,才發現寫公文和作文原來有那麼多技巧,只要能掌握,就能得到一定的分數。老師的講解,讓我越寫越有信心,漸漸不害怕作文和公文了。

  距離考試考是剩兩個時間,我報名了志光奪榜班,奪榜班不僅有規律了作息更有嚴謹的考試制度,讓本來有懶惰性格的我變得更加努力,在每次的小考,遇到不會的題目都有專業的老師來一對一的解答,讓在課堂上害羞的同學是一大福音,有了最後的衝刺使正式考試更能得心應手,而不會像無頭蒼蠅越到考試越慌張。因此奪榜班是個正要的決定。
    我買的是一般消防警察特考班面授的課程,課程是以地方特考為主。今年一月因為讀完了四等考試的範圍,想說不如報名初等考試看看,沒想到意外上榜,讓我很驚喜。我買的課程在應付四等考試是很夠用的,在考前一個月,我每天都在練考古題。我準備了一個電子檔專門用來訂正錯誤的題目,我會把此考題的選項和相關的知識都寫在一起,如果有相似、容易混淆的概念也會補充在旁邊,然後每一個禮拜都重複複習該週訂正的錯題,重複溫習正確的觀念,不管是在外面還是在大便都可以幫便拿起來複習,比起紙本的還來得輕鬆。剩餘的就是認真聽老師上課、做筆記,等老師上完一個單元後,自己在重新溫習整個單元,以建立整體的概念,而不是片面、零碎的知識,我認為這個部分是最重要的,唯有建立清楚的大綱骨架,才能透過後續的寫考古題來填補缺漏。

三、感言

    我真的很推薦志光面受補習班的師資,老師們不只內容講得清楚,更是對考試重點十分瞭解,能提醒我們重要觀念,讓我不至於疏漏太多,很感謝當時的我鼓起勇氣走進補習班去報名,這比我自己苦唸有效率太多了!另外,更感謝我的父母,全力支持我,讓我無後顧之憂能一心準備考試,榮耀歸於他們!

台北志光 消防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