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準備考試前我從事業務助理的工作,但因為本身不喜歡整天坐在位子上作著平淡無奇的工作內容,因而毅然決然離職去找適合自己的工作。這年頭在嚴峻疫情的環境中,我看到消防人員在疫情中肩負著防疫的重責大任,以及在火場中英勇救人的使命,我深深被其感動,心想這種作著不一般且有意義的工作正是我所期望的,所以我決定下定決心報考110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

畢竟抱著一定一次要考上的決心,所以決定補習來獲取更多考試技巧,在眾多國考補習班中,我其實也沒多想太多就直接選擇台北志光,因為從以前就有聽說志光的國考補習的廣告,再加上很多有上榜學長姐也是在志光補習才順利考上四等消防警察的,憑著這些事讓我放心選擇在台北志光補習。我個人是個很容易在讀書分心走神的人,所以我選擇面授班上課,在面授班環境中大家都有必須上榜的決心,因此自然而然我也容易被這種氣氛感染到,更能專注於課堂的每分每秒,再加上現場有老師親臨,如有任何不理解的地方能於下課時向老師請教,也能與其他同學互相討論,甚至組成讀書會一起努力讀書。我是選擇補全科班,所以裏頭包含正課、考試班、題庫班以及總複習班。考試班說實話根本沒什麼用,沒強制同學去現場考,所以沒幾位同學到場,導致完全沒考試的氣氛。題庫班倒是滿有幫助的,有請到中部的消防補教名師到教室親授,老師上課風趣內容精確,非常符合考試得需求。最後的總複習班老師適時的提醒這一年上課的重點,對於考前複習分常有用,能使重點記憶加深。因為我一個人讀書時容易偷懶,所以在考試前我另外選擇參加奪榜班,奪榜班使我養成固定早起在同一時間上讀書的習慣,此外在同學都在認真自修的環境下,使自己都不敢有一絲想偷懶想法,除此之外每天自修後的小考更為有幫助,它檢視我這一天自修的成果,從考試結果顯示出我所不了解的點,讓我從考試中一步步補足我所遺漏的重點。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除了認真上課外,最重要的還是要仔細複習上課所學的內容。因為我是全職考生能讀書的時間教我充裕,我在上課之餘的時間幾乎都在自修,一天大約都讀8至11個小時,在一天的自修時間必須酌量分配各科讀書的時間,其中消防法規和火災學的比重要比起其他科來的多,共同科目的法學知識則為另外需掌握的科目,至於物化、國文及英文就是見仁見智,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不必科科精通掌握特定幾科也能上榜。準備國考一定都有壓力,適當的壓力是必須的,這樣才能使自己更為專注於準備的過程,但是除了讀書也要適時放鬆心情釋放壓力,來不會承受過多壓力本末倒置。

台北志光 最新消防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