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背景

109年11月於金融保險業離職,準備110年四等警察行政考試,算是全職考生,有設定一年時間違停損點,110年6月因為疫情延情考試延期至9月,共準備約11個月,原本打算兼職考,發現上課前半堂會打瞌睡,效果不佳,所以建議已全職為準備拼取一年上榜

選擇台北志光原因

大學同學於2017考取警察,所以警察相關問題都請教他,當初他是在桃園志光補習,一年考取且成績不錯(前50),就索性直接報名台北志光了,我是報名志光全科面授班(正課.題庫.總複習)及奪榜班,個人認為面授比較適合自己,有老師臨場感及其他同學也努力上課的壓力可以警惕自己

二:師資

1.國文:推薦林嵩老師,上公文格式及作文知道怎麼寫即可,正式考試時一定要字跡工整且1000字以上,於奪榜班練習過兩次,文筆普通           拿了35,別拉低其他科即可

2.英文:自己是吃老本,但畢竟每個人英文程度不同,建議考生千萬不能放棄(一條龍) ,可以找市面上8000字單字來背

3.法學知識:推薦韋伯(憲法)+陳治宇(法緒) ,這一科50題選擇題,能多拿分就多拿,自己有額外買老師出的題庫書練習,盡量多刷阿摩       

題目

4.刑法:推薦周昉+駱羿老師,周昉老師幽默而且用簡單方式教導,在完全沒概念下容易聽懂,個人全部科目中最喜歡刑法,算是歸功於周 老師教導方式,不過老師教得沒有很深,所以我後面,總複習及奪榜班選駱羿老師,加強自己申論題

5.警察法規:推薦駱羿老師上課,教的很仔細且版書漂亮,上的難度也剛剛好,適合沒有基礎的同學

6.警察行政法推薦:陳治宇老師,老師上課上蠻深的,版書抄很多且節奏很快,老師上課有教申論題,但個人是用選擇題方式唸這科,多刷題目,今年剛好兩題也出在警察法規,所以行政法部分算是安全通過

7.犯罪學:推薦何漢老師,老師是一書主義,一直重複自然而然就記住了,上課就像聽歷史課,蠻好玩的

三:奪榜班
正式練習申論題算是再奪榜班開始,一天兩科目各一題,從完全不會寫到正式上考場,進步很多,基本上奪榜班運作很簡單,就是自習/上課,然後每天考試,強制自己進入備戰狀態,雖然後續疫情改成居家點名,但也讓我們有更多時間準備,如果自制力不夠的同學,一定要來奪榜班

四:讀書準備

我每一堂課都有去,有請假的話有另外買點數去補課,有報補習班的千萬別一直缺課,會沒有心態繼續上課,上課認真上,課堂上搞懂即可,我比較晚練申論,4月才開始練習,1天2題,剛好延期所以申論算是練了4~5個月,基本上申論寫多後,刑法及法規的法條自然就會背了,志光老師風格差異頗大,建議可以雙師資去看哪個老師和自己頻率比較適合,像我警察法規跟刑法就有換老師(但不是老師問題) ,補習班教材發的看一看再加自己額外買得就看不完了,不用花太多前買一大堆書,就像何漢老師說的,一書主義,讀一堆奇奇怪怪的,不如拿一本唸熟,我額外買的書都是志光補習班老師自己出的,大家可以去書店翻一下,參考看看喜不喜歡,然後申論題及作文,一定要字寫整齊乾淨,我申論題每一題都是兩頁滿版,內容沒寫很深奧,但敘述順暢加兩頁滿版,閱卷老師仁慈給的分數出乎意料的高

五: 有參加一般警察全國模擬考試嗎?對您的幫助有哪些??

模擬考可以參加,因為這是正式考試之前,唯一一次正式的考試,讓自己熟悉一下考試的感覺,我當初考完好像總分200多,老師在台上檢討考題的時候,才發現很多會的東西,一上考場都忘記,所以有機會的話,讓自己多一次練習機會也很好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