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我是一名系統傢俱的組裝師傅,有感於社會上打滾六、七年薪資成長緩慢、福利不健全等因素,使看不見未來的我起心動念決定投入相對穩定高薪的一般警察考試。然而於109年備考時因補習費昂貴而不願投資,只買書自修的下場就是讀書抓不到重點、艱澀的問題無人可問,也得到了平均只考44分的結果。

全真模擬考及奪榜班:

然而兼職考生的最大敵人:時間,我還是不停的與它搏鬥,在參加110年4月初志光保成集團舉辦的警察全真模擬考後,仍發現自己對於課程還是有許多不熟悉的地方,考完後非常的挫敗;但也提前讓我認清了此時我仍不具上榜的競爭力。因此我辭掉工作,報名台北志光的奪榜班,為期兩個月的衝刺,證明我今年一定要上榜的決心。

之所以選擇台北志光報名奪榜班,是因為交通離我居住地最近,購買國考用品也極其方便的地方,奪榜班的運作是為期八周,周一至周五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的一個班次,其中有規劃每日進度自修時間、老師各科的重點加強、每天課程結束後的即時性小考(每天一定會考兩題申論)、以及期中及期末的仿真模擬考、申論題的佳作評比精選;每一個環節個人認為都值得推薦,例如重點加強整理,可藉由此對照過往所練習過的題目,試著找出不斷在國考當中出現的考點,那就是各位考生首先要加強的部分,行有餘力再去研讀冷僻的法條。而每日的小考及模擬考更是好好面對自己的時刻,藉由選擇題的錯題去發掘自己是哪一個章節位讀熟,以及申論的實際動筆,很重要;因為申論題要寫出流暢的擬答必須經由大量的練習,並不是一蹴可幾。若是申論真的不會寫,試著在限定的時間當中將解題書的重點萃取出寫出來,練習抓重點(考點的能力)。另外奪榜班每周都會選出各專業科目的優秀申論佳作供大家觀摩,藉此觀察別的同學是如何編排自己的申論章節以獲取高分,在奪榜班從一開始成績的後段慢慢往前爬升,也驗證自己努力的方向是正確的。

體測課程:

補習班在一試通過後,有提供二試體能測驗的技巧要領提點,請同學務必參加,要參加警察考試體能也是很重要的。老師的技巧講解及實際操作給我不少信心。

各科準備方法:

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準備版本,但方向其實都大同小異,在此我作重點的提點:

刑法:此科分為總則及分則,總則的部分務必上課時記熟,分則的部分可以上網找國考必背分則,整理自己的爭點筆記;這科有非常多的實務見解及學說,若真的記不了就記實務見解吧!選擇題都是考實務見解。

犯罪學:很多人會摸不清這科在幹嘛沒有頭緒,我的做法是當故事多看幾遍,理論記不起來那就看兩遍、三遍,總會記起來的。另外這兩年考試方向偏犯罪類型及預防,各種理論已是基本盤。

警察法規:基本上這科我完全照著老師的步調走,最不會形容如何準備卻是與它人拉開分數最關鍵的一科。

法學緒論:釋字!此科建議買有解析的題庫書來做最快!

給接下來考生的鼓勵:

相信投身國考的人目標都一致,就是上榜,但以警察考試來說這比的並不是考試的難易度,而是一場與自己心態的比賽,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如何?讀書讀到很累的倦怠感來襲時如何調適?讀不懂的挫敗感?萬一一直上不了榜的恐懼感等等情緒這些都會面臨,我能給各位的建議就是,當這些感覺來的時候,允許自己放鬆片刻,與家人、伴侶吃頓大餐收拾好情緒以後繼續走下去,因為不斷的走、不斷的練習、不斷的修正才是國考的上榜之途,你的敵人並不是那些考題,而是想要放棄的你自己、以及碰到挫折不斷走下去的你同學們,想一想自己為何來參加這場考試,加油,莫忘初衷!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