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

大學畢業之後有幸獲得了一份在醫院的行政工作,但由於是國衛院的計畫案辦事員,對於未來的升遷等等幾乎是不可能,在因緣際會下得知了國家考試,稍微谷哥了一番後認為,除了上榜率外,一切都太吸引人了!!!正在思考著自己有沒有辦法應付之時,瀏覽器上出現了志光的廣告,於是乎抱持著多聽多了解的心態填寫了表單,不出三天,一位櫃台姐姐主動向我聯繫,細心的解釋著國考這麼一個東西,並邀請我到門市去試聽課程,就此開啟了我半工半讀的1年3個月生活。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的原因?

巧合、服務人員積極到我不好意思不去試聽,畢竟表單是自己填的,服務人員聲音又那麼好聽。

選擇面授班的好處不外乎可以看見真正的老師,在一切看起來都那麼渺茫的國考世界裡,實際的教室、座椅、同學、老師,讓一切都感覺有在朝向某個目標進行著。除了上課時能夠較為專心外,課後能夠馬上解決當天課程上的問題也是一大好處。

三、課程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師資安排:

每科至少擁有雙師資的志光讓考生在備考時擁有較大的彈性,不光光是聽不懂、不習慣時可以切換,偶爾聽煩了、看膩了也可以換個口味,畢竟每位老師的風格、重點也是不相同的。

課程規劃:

多年來的輔考經驗讓志光在課程的時序上擁有絕佳的安排,讓你想上課時不會沒課上,想放鬆時也不怕掉進度,彷彿完全掌握了考生的衝刺期&倦怠期,雖然因為半工半讀的關係,有些課程必須要用補課的方式進行,完善的補課系統也成了考生最大的支撐。

課程堂數:

堂數上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基本上志光的超級師資們就是以「上完」做為課程的結束,表定就只是表定,完全不需要擔心上不完的問題。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每位考生踏入國考這個圈子想必都有他的理想,但不去執行就只會是幻想。

以我做為例子,因為不想多花錢報名各種的功能性班級,所以幫自己計畫了一份讀書計畫,想當然就和大家的讀書計畫一樣,看起來非常完美,但卻忽略了執行者的能力,不到一個月,徹底被自己的讀書計畫狠狠甩掉,數度放下課本思考-接下來該做什麼?該讀哪科?
複製林清老師的一句話:上面寫的都是中文字,怎麼會看不懂? 我想多數考生的問題點並非讀不會,而是不知道next step,沒有明確的下一步導致浪費了太多時間在思考「接下來」,於是我選擇了土法煉鋼的地毯式複習,從此,讀到哪、進度如何等等的,再也不是我的煩惱,專心唸書就對了。

當然了,過程沒有風調雨順,尤其是在課程結束後需要大量自我複習的時候,惰性開始蠢蠢欲動,成長到了停滯期,在這個非常考驗毅力的階段,通常也是勝敗的分水嶺,想起韋伯老師的一句話:這是一場求職考試,不是能力測驗,想上榜前,想清楚你拿什麼幹掉別人。於是乎我開始以催眠的方式告訴自己,我只要把筆記扎實做完,每天堅持聽錄音複習,想一個你比別人更猛更厲害的點,就憑這點,別人做不到,你就贏了,堅持下去的才是贏家。

很快接近考試了,補習班的總複習課程也陸續開始,許久不見的陌生人們紛紛回到教室,不同的是大家的課本都有了七彩的痕跡,讓我意識到,在努力的不是只有我,必須再脫穎而出才能擠進那5%,第一堂課結束回到家後,我把舊的筆記整理收起來,決定再來一次,更緊湊更壓迫式的複習,告訴自己,他們上一輪,我上兩輪甚至三輪,沒道理比你們不熟了吧!

最後想和各位考生說,這是一場有中終點的考試,不論結果好壞,不要讓這段期間的努力成了徒然,國考就像馬拉松,抽筋是難免的,如何掌控和珍惜時間是致勝的關鍵,設立停損點,還沒到之前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可以有優先順序,但讀書不要挑章節,每年都會有爆冷的考題出現,找到自己的讀書模式並持之以恆,加油。

台北志光高普考民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民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