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小時候就會和家人一起看電視節目,從國中時就想過要當警察,所以高中的時候,我為了能實現理想,從網路蒐集資料,在台中找了補習班和國中的同學一起去上課,還在上高職的我其實沒什麼時間準備警專考試,

同時又要考統測,沒辦法專心,所以去年沒有上榜。等考完試,高中也畢業了,為了考上想要的學校,我放棄升學,還好父母有給我這個機會,他們說要是今年沒上就要去讀大學。

我搬到了台北,到志光上課,剛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媽媽帶我去補習班,並教我怎麼坐車去上課,我都是吃完晚餐去坐火車來台北,怕生的我其實很不喜歡和別人說話聊天,所以雖然來了一年,我也沒有交朋友,老師常說可以交朋友一起上榜、交流,但我認為,朋友還是需要能夠一起上榜的,要是會干擾你,那交這個朋友也沒什麼意義,因為常常看到有人交很多朋友,會上課讀書時聊天,結果自己沒上榜,隊友上了,所以因此感悟,但是這裡班導師一定會來和你交流你的現況,我最常被關心的就是遲到,她擔心我少聽課了。

  有時班導會跟我說:「你的英文和數學可能要加強哦」,其實我高中時英文不算太差,不過高職和高中還是差很多,英文單字要多背很多單字,文法也變多,那時老師有發給我們一本小本的單字本好像到4500單字,當然我也知道英文考試主要還是要背單字,不然可能也看不懂題目,而且光單字片語就能現賺30分,怎麼想都划得來,所以坐火車時我會背單字,並且專注在英文文法上去讀書,去年就是因為英文不好才考不好,這次加權就多了50分,因為社會組對英文和國文科加權X1.5,所以建議針對國文、英文的方向努力,考60分抵別人90分。

  上國文課的時候要多做筆記,老師會用學生比較聽得懂的話講解課文,筆記可以寫在課文旁邊或用便條紙,大量的筆記可以用分頁紙,可以標記課文的頁數和本次課程一起複習,建議上完課就要複習,或者隔天有空就要看書,作文的部分老師會講解,因為我有上奪榜班,所以還有6堂作文課,另一位老師教的,那位老師感覺起來比較兄弟,會讓你上課可能不敢放空,老師會讓你練習思考作文的題目、題材如何寫成一篇好的文章,課程下半堂會讓你練習寫作並在下次上課給你分數、評語,當然也可以在正規班的時候就開始練習寫作,寫好可以給國文老師的助教看,老師也會給建議。

  歷史課要做好筆記,下課也要複習,要記得每個年代的重要事件、關鍵人物,要知道事件的先後順序,哪些事引發的後果,能記得那一年發生的更好;地理就照著老師畫的圖多畫幾次,並且要聽清楚老師對地理現象的形成的原因和解釋,知道為什麼形成就會比較好記,還有最重要的是勤做筆記,課後複習,現在地理歷史合併了,那兩科都要一起努力,不能丟掉任一科。

  數學的部分,其實我也沒有很認真讀畢竟是不喜歡、不擅長的科目,以前就考不好了,但是如果需要拿到更多分數的人就要更努力顧到所有科目,尤其女生或高職生如果要考,就要比別人努力,每次上課會有考試,一個月會寄發成績單,準備正式考試期間補習班會辦模擬考,可以測試自己的實力,模擬考結束後,會有班親會班導會和同學家長說大概要到哪個成績可以上榜,分享學長姐的心得之類的,有些學長姐也會來鼓舞學弟妹,有心要讀書的人就多努力吧,我們在警專等你們。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000442000 的頭像
    f000442000

    國考 研究生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