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一般四等行政警察考試心得 劉O妃

準備警察考試的時間超過一年,準備考試的期間嚐盡了人情冷暖,感謝默默支持在身邊的人,他們是我成功最大的動力。
因為朋友在志光考上了高考,送給我的折價券,所以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志光。我選擇面授的方式準備考試,因為可以直接面對老師,有同學可以一起互相學習,是使得考試的路上不會感到孤單。

師資方面:志光的老師每個都很厲害,上課的時候很風趣,但說到了重點就會稍微嚴肅了一點。老師們都希望同學們可以吸收上課講的內容,希望同學可以多問問題,就算沒問題,也希望同學下課聽其他同學問問題,聽其他同學問的問題,了解自己不足之處。


課程方面:志光有基礎班、正規班、考試班、題庫班、總複習班、作文班、奪榜班,這些班我幾乎都有參加,不想錯過每個機會,花點錢可以換來夢想,就不會覺得昂貴了。正規班可以選擇自己上的習慣的老師,也可以上很多老師的課,非本科系的我,就上了很多老師的課來準備這次考試。題庫班老師會準備歷屆經典的題目給同學練習,學會一題艱難的題目勝過寫十題的時間,這是周老師經典名言之一。總複習班老師給同學們最新考情資訊和考試最近的趨勢,讓我在準備考試之餘可以補足不足之處。奪榜班是助我考上警察最大的關鍵,聽奪榜兩字,就表示非奪取不可,所以在上正規班時,就一直在關注奪榜班何時開課,奪榜班會替同學安排看書進度,每天都會考試,選擇、申論不斷的考考考,讓不會寫申論的我,再奪榜班學會了寫申論題。奪榜班的讀書氣氛很好,大家都很認真的唸書,稍有一點聲音便會吵到他人唸書。奪榜班會統計同學每次考試的成績,也會排名,在這次警察名額瞬間縮減的壓力下,迫使自己要更努力比他人更強,別人會的我也要會,馬不停蹄的模仿老師寫申論的方式、同學寫申論的方式,學會輸入資訊經過消化後再轉成自己的方式輸出。唸書的過程真的很辛苦,每天對著鏡子說 哈囉 上榜了,在心誠則靈法則下唸書的過程就不再乏味。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我喜歡殷老師的課,上課的內容偏現代文,老師會給同學很多範例,也會在課堂上給同學自由發揮,利用慢慢引導的方式,讓同學們在課堂上寫出更長的句子,作文不是我的強項,在老師這樣的教學方式下,沒有成語、沒有古言名訓,使我國的作文拿下了高分。
英文:就一條龍,不要零分就好。
憲法:韋伯老師會給大量的大法官釋字,把經典釋字不停的重複講,從正規班一路講到總複習班,講到都會被了。
法緒:超級推薦陳治宇老師,雖然老師的版書很多,但字字都是重點,老師的課本也是寶典,多多練習,就不怕國考突襲。老師在下課也會讓同學發問,有次一個題目我連續問了三次,老師還是很有耐心的解答,用不同的解說方式,解答我的難題。
警察法規:老師是警察法規的權威,唸他的書,可以精準的掌握考試方向。
刑法:周昉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有趣,哈哈大笑就過枯燥乏味的時間。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很適合老師上課的風格,每個笑話裡,都隱藏著不同的理論,需要回家好好的思考。
犯罪學:這是一們新的科目、背多分的科目,所以有資訊我就全部背起來,選擇也是多寫多練,才不會拖垮整個考試分數。

半工半讀的我,因為只有上早上的班,所以下午晚上就有時間唸書,也減少經濟的煩惱,考前一百天當全職考生,要告訴自己今年非上不可,已經準備這麼久了,所有的困難也都在這一年慢慢的克服,最後一百天要全力以赴。就在這強烈的意志力下,催處自己前進,平時喜愛參加跑步活動的我,靠著耐力與意志力完賽,這次我也要以馬拉松的精神完成國考這艱難的任務。程譯老師上課有很多經典名言,其中之一「當你在休息的時候,你的對手仍在慢慢的努力前進。」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000442000 的頭像
    f000442000

    國考 研究生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