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那年有志向成為一位警察的我,高二時就加入志光這個大家庭,原本想在高二打下穩定基礎並在高三應屆考取,殊不知惰性帶來的可怕,因為高二時還沒有考試資格,心裡便誕生出了反正還有明年可以準備的心態,

所以浪費了一年每天在補習班混日子,直到真正落榜時我才意識到這些日子打混摸魚所帶來的嚴重性。在第三年我調整心態,時刻提醒自己避免再次落榜,改變讀書策略避免重蹈覆轍,目的就是為了42期警專正取,在這一年也找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使努力過程不枯燥乏味,如今我們一起上榜了,也要一起當同學和未來的同事了!

  在一開始我的成績並不好,成績單上常常是不及格的分數,特別是國文,曾經在一次的模擬考只拿到選擇22分的成績,一度讓我擔憂正式考時該怎麼辦,但隨著我跟隨國文老師上課的腳步,仔細聽老師上課方式,分析文言文的解讀方式,在這些日子的累積下,在大考進步到選擇40分,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這分數不怎麼起眼,對我來說卻是一大突破,我沒想到我國文程度進步起伏可以如此大,同時也感謝國文老師的教導,幫我在成績單上加了不少分。本身英文程度不錯的我,不浪費英文課的時間,別人在學句型我再熟悉句型,瀏覽過警專的考題了解出題方向很快就掌握英文考科的重點,每天也一定讀英文加強語感,在考試中也有不錯的效益,我高中英文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話:「英文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想要讀好英文最好長期接觸,不要因為厭惡就排斥甚至放棄,最後我分數在加權後也突破百分,可以說是非常吃香。社會科準備方向可以先自己讀,先了解各單元的重點方向,在課堂上專心聽老師上課,熟知歷屆出題方向,如果以上都有做到,我相信在社會科上分數不會到很難看。最後是數學,我的方向是重複刷歷屆試題,警專的出題方向每年都類似,加上課綱改有更簡單的趨勢,能更好掌握得分的關鍵。在今年四科的成績竟然與去年考五科時的分數相近,不禁感嘆這一年沒有白白白費。

  志光把上課內容分成五個部分,分別是基礎班、正規班、總複習,以及考前特訓(奪榜)班,我最推薦的是奪榜班,密集的考試訓練以及自律的讀書時間能讓我快能進入狀況,雖然時間短暫卻能練習手感,周圍的同學都在讀書很難打混摸魚,在這樣的環境下讀書且有人督促,我只能說CP值真的非常高。

  身為一位全職考生,時間分配當然非常重要,必須要好好分配每個時間該讀甚麼、該做甚麼事,沒有安排好時間或是只固定讀幾科科目根本無濟於事,做好好的安排我可以說已經成功一半了。

  最後想跟想考警察的學弟妹們說,雖然我不了解你們想來考的原因,但都已經踏進來了了就不要來浪費時間,多相信自己。你已經經歷了無數次的努力和歷練,這些都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未來,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能做到。其次,制定明確的目標。設定一個明確的目標,讓它成為你努力的方向。無論遇到多麼大的困難,目標將成為你前進的動力。同時,保持積極的態度。遇到困難和壓力是正常的,但不要讓它們擊垮你,相信自己的能力,並相信你的努力終將得到回報。最後,永不放棄。即使遇到失敗或挫折,也不要放棄。把它們當作學習的機會,從中吸取教訓,重新調整策略。堅持不懈,堅信你的努力終將得到回報。想考上警專並不難,難的是你有沒有想考上的決心。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