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高中的應屆畢業生,這個考試的內容雖然會和學測考的重點有不相同的地方,但真的不會說到南轅北轍,基本上如果你在高中有認真的讀書、考試,

你就可以掌握到很多警專考試各科的重點,像我是社會組的,在高中時期的地理有學到像氣候、農業類型等,這些也都是警專考試愛考的重點題型。在考試前,雖然就已經下定決心要考警專,但對於學校的學分也是不能順水流,因此在準備警專考試的期間,我還是得應付每一次的隨堂考、段考、甚至是模擬考,一天內要讀書的量真的爆幹多,尤其是每天警專補習班也有自己的考試進度時,兩邊引發的衝突真的是誇張地不得了。不過,好在有家人以及朋友的幫忙,我將每一步順利的完成。像是進度的安排、各科的順序、強弱科的時間安排、最後再根據弱點進行補強,老實講,如果沒有這麼多人的協助以及鼓勵,我是不可能一個人堅持下去的,真的很感謝他們的陪伴。

  在這邊也順便聊一下我對志光補習班的想法,我在這裡比較有印象的就是三位老師,首先,第一位是我們的班導,她是我們補習班的精神支柱吧,在補習班裡面的時光不管是心情沮喪,抑或是找不到讀書的方向,都可以到她那邊跟他聊聊天,她會給你滿滿的正能量,幫助你可以在迷茫中重新回歸正軌,繼續振作起來,調適好自己的心情以及讀書方式。再者,第二位是我們的地理老師,不只是地理方面的疑難雜症,有任何跟生活上的問題都可以跟他討論,並且有一個令我最印象深刻的點,就是他常常會講很多冷笑話,這讓我們能在上課途中提起精神,再適時的拉回課程上,非常有趣。最後,第三位是我們的英文老師,她嗓門非常大,真的是不用特別喝甚麼提神飲料,她的聲音是不允許你在上課打瞌睡的,她都會在課堂上分享她曾經的出國經驗,讓我們不只是學習到英文的文法結構、單字,還會讓我們了解到各國不同的文化或者是外國人講話的日常用語,使我們在課堂上能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

  我的國文成績是58,選擇38、作文20,加權後87,歷史與地理58,數學40,英文108,這樣子的成績總排名是285。

  由此可知警專考試不會要求你每科都很好,主要是國英加權後的分數如果夠頂,其他科拿個50分左右就行。再來談談我的讀書計畫,我當時是每天給自己安排3~5科,這樣每天讀書雖然說很累,但每一次完成後的成就感真的不同反響。我認為你訂的讀書計畫必須是在你自己了解自己的情況下訂定的,而我知道必須先給自己坐在書桌前30分鐘才能進入狀態,因此我先把自己擅長的英文排在第一科,這樣在增進強科後也能在專注的情況下補強弱科。簡單來說,絕對不能不讀書,畢竟警察不能笨笨的。

  再來說說為什麼我會想當警察,我認為主要是受到我爸的影響,因為看到我爸的工作內容,就覺得很酷,雖然知道會很辛苦,但我真的知道自己很喜歡幫助別人,所以想將這份心意貢獻給社會。再者也是因為有一份穩定的薪水可以讓我想辦法錢滾錢,也讓我可以過生活,一個月從剛開始的5萬多加上之後另一半可能每個月4萬,這樣就有差不多9萬可以拿來做使用,雖說一切只是估計,但總比只有想法而沒有行動來的好。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