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警專42期可以說是有好也有壞,好的部分是名額增加不少,讓更多想努力考上的人可以有動力去準備,去好好地拿出心態來應考,壞的部分是今年的考試制度從過去的五科變成四科,雖然很像是效仿學測的五選四,但在準備上我覺得不會有太大的差異。而我高中讀的是普通高中自然組,在大二休學一年的期間裡,去到已經考上的朋友推薦的志光補習班,

在這一年給自己的目標就是一定要考上,跟著同年齡的同學們一起在22歲的時候畢業。個人認為心態真的很重要,雖然自己選擇休學一年沒考上的話,大不了也是回學校繼續當一般大學生,看了很多文章都說要當警察的話,不如讀完大學再出來考特考,警專裡是沒有自由可言,大學自由的空氣先體驗完再去選擇未來的路也不遲。但我個人是認為只要自己想好未來的路,不會讓自己後悔就放手去做,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但路有很多條可以走,或許有些人適合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

而在準備的這一年裡或許會枯燥乏味,看著同年齡的朋友都在享受大學生活,自己雖然選擇休學閉關就不能辜負自己當初的決定,在這一年的補習班時光,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不只可以互相督促,在解題的時候也可以互相分享想法跟觀念,而在最後一個月的衝刺裡,每天做的不是讀書就是考試,彼此的目標更明確更能互相鼓勵。

而在師資的部分我認為志光的老師都是很有耐心跟專業的,像我們甲組的物理化學,老師們常常在下課後被我們問問題,常常都是問到要關門才走,老師們真的不怕你問,只怕你有不會的還不來問,畢竟一次考試就只有一年,沒上榜就是在+365,何不好好的利用資源讓自己更能有把握的上榜。而在國文的部分我從高一到高三每年都是被當的狀態,所以我對國文可以說是恨之入骨,但是警專加權最多的又是國文,所以不得不好好的準備這一科,而志光的國文老師可以說是我那一道曙光,老師的上課方式不像傳統學校的教法,念課文背注釋甚麼的,而是利用自己所學,將死板的古文30轉換成生動的故事,讓學生們更有記憶點,對這個科目也不是一聽到就想睡覺,當年討厭國文的我,在補習班每個禮拜最期待的課就是國文了。

英文的部分我認為就真的是背單字,熟練考古題,警專是自己命題所以題型概念都大同小異,志光的英文老師在講解文法上也是很有自己的特色,讓那些可能底子不好的同學,在聽課的過程中也不會霧煞煞的都不懂,基本的分數一定都會有,想要在更高分就是要熟練句型跟文章閱讀的速度。

數學這一科我自己是比較有把握的,在高中數學也都有不錯的成績,想要高分的話一樣也是那句話,考古題一定要熟練,在補習班的話甲組的不太需要擔心,因為老師都會加課單獨給甲組大補帖,雖然數學有分甲乙組,但我覺得不管哪一組只要專心聽課,講義的題目練熟,每個禮拜的課堂小考都確實訂正完,基本的題目跟分數一定拿得到,要在衝高分數就是熟悉歷屆的觀念跟題型,針對不熟的章節去做練習跟提升。

物理和化學的部分就像前面說的,每周課堂小考或者講義上的題目,只要有不會的一定去問老師,老師一定講到你會為止,志光的物理和化學老師都很有耐心,就算真的老師當天有事,他也會留下個30-40分鐘解題。至於想再拿高分就是熟練考古題,講到這裡也第三次了真的很重要,尤其甲組的同學,一定要好好練好好的把題目裡的觀念都抓到,考試的時候只是變換個題型,考的觀念不會變太多。在這邊也祝福不管是準備考43期或者在這條路上努力的朋友,都能有好的成績順利上榜。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