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高普考人事行政雙榜奪榜班--吳美華考取經驗談  

在全心準備考試之前,我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那時兼職著準備考試,可是在後來一些工作上的變故,讓我越來越無心的準備考試,後來決定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並轉考人事行政類科,重新開始,這對我來說是個重大的決定,因為必須承受很多不同的聲音,但也是我要克服的一環。
 

當初選擇志光,是因為志光補習班擁有良好的師資與課程,也是因為當時的同事的推薦,現在覺得自己真的是做了正確的抉擇,茲將全心準備考試的這2年班內課程的師資分述如下:
 
一、國文及共同科目
 
國文主要是上林嵩老師的課程,他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不讓人感覺到上課氣氛的沉悶,但只認認真真上過一次,之後就都沒再上了。法緒老師為陳治宇,他上課的步調很快,要很努力才能跟得上他上課的節奏,是個超認真的老師。而英文則是上威廉老師的課,老師上課主要以國考考過重要的詞彙為主,覺得很受用,但因為時間關係,只上了幾堂課。
 
二、行政學
 
    行政學的恩師首推程明老師,宋文老師上課的方式著重於體系架構的建立和整體思考方向的推演,雖然行政學這科讓我覺得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但跟著老師的體系架構做複習,真的很有幫助。而程明老師上課會帶到各個考試的重點,重點是有很多很有用的口訣,對考試幫助大大加分。
 
三、行政法
 
    這科我上過林清老師和陳治宇老師的課程,這2位老師我都超級喜愛,我是先上過林清老師的課程,有基礎後再上陳治宇老師的課,但最後複習則以林清老師的教材為主,老師完整的筆記架構及複習內容,在在都是幫助考生快速理解行政法內容的良方。
 
四、現行考銓制度
 
    這科第1年上的是郭如意老師的課,老師上課講述的實務經驗有助於理解法條為何如此制定,第2年則是上楊易老師的課,老師對每一章節都有完整的體系架構,讓我在有了前1年的基礎下,更清楚各章節的內容,老師上課方式相當幽默,讓考銓這科變得更有趣。
 
五、各國人事制度
 
    這科第1年上的是郭如意老師的課,第2年則以白琳學姊的課程為主,這科的內容相當龐雜,但2位老師總能化繁為簡,讓學生不致迷失在五里霧中。
 
六、心理學
 
    這科各上過喬尹老師和志耘老師的課,喬尹老師上課總是鼓勵著學生,讓學生受益良多,鄭斐勻老師則以另一面向闡述心理學的內容,讓我對心理學有另一層的認識。
 
七、民刑總
 
    民總上過王將老師和裕樹老師的課程,刑總則為周昉恩師,這幾位老師上的都不錯,各從不同角度闡述法條的精義及背後的理論,在學習上相當有幫助。
 
    第2年我選擇加入奪榜班,動機是我今年就一定要上榜,之前聽過許多學長姊講述參加奪榜班的優點,讓我下定決心報名參加,果然,這是個正確的決定。在奪榜班的這段時日,每日儘量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複習,按表操課,每日還有檢視考試,並有老師批閱指導,這對提升我的申論寫作相當有幫助,讓我知曉自己寫作的盲點而逐步修正,每日還可參考班內的佳作讓我瞭解別人的觀點及寫法,以上都是只有在奪榜班才能享有的權利,在大量的閱讀及練習下,我真的覺得有不同於以往的進步。
 
    最後要感謝志光所有的師資及班內的戰友,要不是有你們的支持鼓勵,可能我還走不到上榜這一步,真心感恩。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