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高普考人事行政雙榜奪榜班--陳尹婷考取經驗談  

一、背景:
 
    從準備考試到上榜歷時三年,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前最後4個月離職專心衝刺並加入奪榜班。之所以選擇奪榜班,是因為邊工作邊念書實在很累,也念得愈來愈無力,經朋友推薦志光奪榜班是個CP值很高的課程,因而毅然決定辭職,給自己最後努力的機會。
 


二、奪榜班對我的幫助: 
 
   (一)讀書環境:奪榜班採固定座位,並讓每位學員至少有2個位子以上的空間,因此自修起來還算舒適。最重要的,奪榜班聚集一群具有上榜決心的同學,那種凝聚起來的鬥志和讀書氛圍,是在家自修或是在外圖書館念書所缺少的,每當自己念累或想偷懶時,抬頭看附近許多認真的同學,就會激勵自己繼續努力。
 
   (二)每日檢視考及3次模擬考:每日檢視考試能夠大量練習申論題目,訓練自己如何在時間內架構和論述出較完整的答案,也透過檢視考找出自己不熟的地方,並藉由老師的給分和同學佳作參考,修正自己的擬答方式,另外模擬考採仿高考模式,並於考後進行排名,讓自己知道還要努力的方向,我覺得上述這些訓練是我分數進步的關鍵。
 
   (三)加選課程:我加選了行政法、民總、刑總和心理學課程,除了短時間複習重點中的重點外,也能在每次課後練習1題申論題。我的法科一向是弱科,加選的法科課程,讓我重新修補腦中凌亂的法條體系,並學習老師教導法科的擬答方式,讓法科有所進步。
 
   (四)駐班導師:駐班李真老師很認真整理法科檢視考的擬答方向,並彙整各年度重要會議決議,同時也額外增加申論指導,行政學老師的批改,幫助我增加信心,韋伯老師也經常鼓勵同學,感謝這些老師們陪著我們一起努力。
 
三、準備方式:
 
    我沒有特別的準備技巧,甚至不是「正統的」系統性學習,也沒有做筆記習慣。簡單來說,我沒上過完整正規課程,除了部分科目有買函授外,大部分是自行買書自修。選擇部分,買選擇題題庫書和奪榜班選擇題作業,每天做選擇並看法條,錯的題目做記號並上網找解答。申論部分就是不斷看課本或題庫書,看久了就知道哪些相關或是能夠比較之處寫在課本上。掌握考古題很重要,進奪榜班前有自己參考課本和公職王擬答,整理考古題,而奪榜班的檢視考亦是考古題練習,利用零碎時間反覆看考古題擬答。
 
四、結語:
 
    準備考試真的很辛苦,要放棄很多事物,而且讀了就忘還經常感到沮喪、沒自信和倦怠等,這都是準備過程中會經歷的事。謝謝家人和親友給予的鼓勵,也謝謝奪榜班的課程安排,更謝謝一直堅持努力的自己。勉勵尚在耕耘的人,上榜與否取決於妳/你的決心和努力,持續熟讀和練習題目是上榜關鍵,克服所有負面情緒和難關,請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