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一年準備高普人事行政,跟隨台北志光的課程準備並參予奪榜班,慶幸順利高考上榜,以下為個人的經驗分享和奪榜班期間的幫助:
1.    背景:
 已於職場工作4-5年,長期待在大陸職場,決定回台重新開始,但由於大環境的關係,且家人建議選擇投入公職,詢問相關親朋好友補習班,推薦台北志光(資源,師資,課程較為完備齊全),便開始準備公職旅程.
學歷為理工背景,非文科,一開始詢問現職公職人員當初如何準備公職考試,推薦志光補習班外,也告知跟隨補習班安排的課程步驟即可,重要是心無旁鶩認真準備.
2.    參予奪榜班因素
 一開始考慮參加奪榜班有些掙扎,不確定是否習慣待在補習班環境下唸書,另身體狀況不佳等因素,但由於本身以往讀書習慣都偏向短期衝刺,又加上各科準備狀況不佳且申論題鮮少練習,也不習慣詢問老師問題等種種因素,最終決定參予奪榜班主因於跟隨奪榜班讀書計畫安排,大量申論題寫作,隨堂輔導老師協助,同科戰友革命情感一起讀書與討論等,於考試前三個月奪榜班中準備.
3.    奪榜班的收穫
雖然不習慣補習班唸書環境,但確實對我幫助甚大,申論寫作時間控管,寫作模式等大量練習,有問題提問輔導老師,認識同時參加奪榜班的同學一起討論學習方面等對我受益良多.;另加選心理學課程(師資:蔡一菱)補強重點.蔡老師使我在心理學開竅學習以聯想方式,大綱模式進行申論準備,讓我不在覺得心理學很難得分和難準備,於考場上成為老師口中的大內高手.
4.    準備方式
(1)行政法(師資:陳治宇,林清): 陳治宇老師上課速度很快,為上課聽懂跟上老師腳步,必每堂課前預習到老師指定的範圍;另本身不擅於自行整理,故以林清老師的模式為申論寫作方式,由於林清老師上課會抄板書(大綱,統整)且速度相對於陳老師為慢,所以於上課時將書上內容填於所抄版書內容中,故上課是複習且練習申論題給老師批閱確認寫作模式;故寫選擇題時總是會有陳老師的聲音於耳中,申論題林老師的模式內容並加入陳老師所教導以不同角度切入補充內容.
(2)刑總(師資:周昉),民總(師資:裕樹):周老師以實際情況舉例和關鍵詞字使之理解愉快學刑總,另購解題書為申論準備;民總兩位老師偏重主題不同,有互補效果;此兩科個人覺得很有趣,是申論練習中最早準備,且不定時練習(看書煩躁時便練習一題).
(3)考銓(師資:楊易):聽從楊老師的方式,上課聽懂且每堂課後當天回家便複習當天內容;且楊老師以口訣和聯想的方式,使之有效記憶考銓內容.
(4)心理學(師資:志耘):心理學範圍大,鄭老師提供大量申論考題和擬答及主要心理學課題的內容,將心理學運用生活實例中加強練習舉例,給予申論批閱上詳細建議等.
(5)行政學:上課板書圖像方式,使之有效記憶大標;大量實際生活時事討論,使了解生活處處的是行政學,且深刻理解行政學為各科目的起源和各主題之間的前後關聯性;宋老師的強烈表達方式和熱誠,使寫作申論題時快速提取行政學內容.
(6)各國:學姊教學方式有趣和易了解各國特色,使之避免將其聯合國化和複雜化,抓住各個國家的重點和特徵,了解各國考銓情況.
       綜上,在考試準備過程雖會膩和累,或困惑,但以自己適合的方式放鬆解困,持續努力準備,分析檢視自我各科準備情況,設定目標分數,針對每次申論寫作批改後檢討改進,以質取代量重視每次申論寫作和批改結果,了解自我優勢科目和弱科排列讀書計畫;最後有同伴共同努力往目標前進是我個人認為是我上榜主因,尋找自我最好的方式準備,以上分享希望有助同學順利上榜.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