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期的我,曾經是個自負聰明的學生
 
總以為自己花一點點時間,便可達到他人難以迄及的高度
上了高中之後,我也未曾改變這種想法


而轉折就此開始,我連高中的畢業證書都拿不到
這才發現,原來我有的不過是一點小聰明
面對越來越複雜的課程,越來越困難的實驗
每天都泡在網咖中的我,與同為升學高中的同學漸行漸遠
我失去了自信,失去了朋友,也讓我家人失望
最後,爸媽咬牙讓我去上私立大學
不願意我的學歷停留在國中畢業
在大學中,我交到了不少朋友
也重新審視自己,也許我有一點小聰明
也有一點讀書的方法,或許我可以為我的未來作些不同的事情
於是在大學畢業,當兵退伍後
便踏入公家機關從事派駐或約聘的工作
這種穩定而踏實的工作,便是我渴望追求的目標
於是存夠補習費的我,就踏入了志光公職的大門
在補習初期,我面對陌生的環境和學習科目
相當的舉步維艱,但是也在補習班認識了一些同學
大家一起共同進步,共同打拼
老師對於我的幫助,更是讓我心懷感激之外
還有許多的崇拜和仰慕之情
可是補習的課程進入到了後期
我又犯了以往自以為是的缺點
總是認為,我念的已經不錯了,比其他人應該都好
我應該會上榜才是
結果,我還是以6分的巨大差距落榜
我曾經有質疑自己,有不敢面對
但是家人和許多的好友都給予我鼓勵和正面的評價
我父親就跟我說了一句話
「給與自己一年考上的苛刻標準是要求自己,提升動力的方式。但失敗了,更應該想想如何重新站起來,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於是我離開了補習班,繼續在公家機關擔任約聘
增加實務經驗的同時,也可以重新沉澱自己
讓自己更加確信自己的目標和理想
就這樣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
也和同學組成了讀書會共同討論題目,砥礪彼此
在考前幾個月,我離開服務半年的機關
同事都表示不捨,但也都鼓勵我能夠考上,重新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我重新步入志光加入了奪榜班
這是我展現決心的方式,也是我要求自己的方法
在奪榜班的日子中,是痛苦和快樂並重的
痛苦的是,每天都有念不完的進度和寫不完的題目
而且我在此也發現,去年自以為能上榜是如何天真
在這邊有許多的強者,都名落孫山
而差他們幾萬步的我,又如何能金榜題名
所以就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將手邊的書籍讀熟讀細
快樂的是,每天的考試讓我知道自己學習了多少
進步了多少,這種高強度的學習讓我的進步也是極度明顯的
在第一次模擬考我只能考十幾名
第二次模擬考我就可以進入到前五名
這種越來越接近目標的快樂,往往可以克服枯燥生活的痛苦
最後,我終於在放榜之日成為人人恭喜的對象
我女朋友也普考錄取,雙喜臨門
我的生活將因為我這段日子的努力,有了一個嶄新的開始
認清自己,戰勝自己
國考就是一個與自己的長期抗戰。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