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高普考人事行政雙榜奪榜班--江雅雯考取經驗談


方向一:投入公職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已工作一段時間後,因尋求更穩定的決定,在家人的建議下,投入公職考試的行列中。因離職的時間點,先行加選單科做為準備,並於104、105年踏入準備國考的行列。
 
方向二:為什麼選擇加入志光?補習班對您而言,給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如﹕
 
親友的推薦,及考量志光在國考補習班中頗富盛名,而選擇志光。志光補習班予我的幫助如下:
 


師資面:奪榜班強調在短時間將專業科目的分數提高,可針對自己掌握不足的科目,選擇加強。我選擇了楊易老師的奪榜特訓班,楊易老師針對奪榜班的特色,設計出一套短時間快速加強實力的教學方式,達到快速上榜的效果,強制將考銓的分數拉高,並以發問的方式,加強我們的記憶,對我非常有幫助。
 
 
課程面:按照奪榜班進度表自修,由於每日的進度非常的緊湊,且每日進度涵蓋的範圍非常的廣,形成時間的急迫性,在這種時間的壓力下,適度的刺激並要求自已,而達成多次複習的效果。
 
輔考資源面:每天的自修檢示考,讓我不僅在時間壓力下,強迫自己以最短的時間審題、擬出大綱並完成答題,在每日檢示考的節奏下,短時間內建立申論作答能力。而70天內三次的全範圍模擬考,更是讓我們熟悉考場的氛圍,儘量減少考場緊張氣氛的影響。除此之外,駐班老師會針對自修檢示考題,提出指導及解說,有助於我們找到問題的爭點及錯誤。
 
方向三:為何選擇奪榜班作為考前衝刺?其優點為何?
 
奪榜班的固定作息及強制性,可以幫助並督促建立良好的習慣,亦可儘快適應考試作息時間,改善原本日夜巔倒的問題。
 
方向四:各類科準備技巧?
 
選擇題面:在寫選擇考古題的時間,我會對於每一題找出正確的條號、釋字號碼及內容,以行政法為例,當考題詢問下列何種行政處分無效?我便會註記行政程序法第111條,並將所有行政處分無效的情形寫下來。此種方式除了可以了解考題的落點之外,亦可以幫忙條號及內容的背誦。行政學選擇題亦是如此,我亦會在選擇題前面註記此題是出自於那一篇章,可以幫忙自己建立行政學的體系架構,並快速的了解考題要考的重點為何。
 
申論題:別無他法,勤練考古題而已。第一步,至少要挑幾題較為一般的考題,練習寫出整體申論,除了申論寫作時間的控制外,以確認並找出答題的方式、格式及邏輯是否正確。在節省時間的情況下,將考古題的擬答大綱寫出來,練習審題的速度及正確性,同時亦達到複習的效果。
 
方向五:個人舒壓小撇步?
 
充足的睡眠、與讀書會同學分享及討論,運動亦為舒壓的好方法。
 
方向六:給學弟妹的勉勵?
 
準備國考是很辛苦的,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理論、複習、背誦及大量的練習,堅持下去,相信努力付出一定會成功上榜。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