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高普考人事行政雙榜奪榜班--李芊涵考取經驗談 

從辭職到上榜總共花了我一年多的時間,一開始是購買函授慢慢自修,後來在上榜學長的推薦下,我發現除了正規班、總複習班、題庫班之外,竟然還有奪榜班這個選項!當下的想法是這個班別真是太適合我了~一樣以自修為主,有問題的話可以詢問老師,然後每天都會安排申論練習給老師批閱。
 

在這邊提一下函授自修的困境,第一就是沒有老師可以請教在念書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第二是申論題自己練習的效果不太穩定(我在上奪榜班之前有購買申論解題書來自修,但地方特考就各種自我感覺良好然後被閱卷官打臉、或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分數莫名感人…),第三就是所有的一切完全仰賴個人自制力,各種因素都有可能干擾讀書的進度。
 
 
接著談一談奪榜班在上面三個困境給我的幫助:
 
 
問題答疑方面,奪榜班有安排駐班老師,可以請教在自修上碰到的問題。我自己詢問的經驗是老師很友善也很正能量,會安慰開導唸到灰心喪志的同學,但比較遺憾的是有幾科沒有駐班老師,只能自己再請教高手同學。
 
 
申論練習部分,奪榜班每天都會安排題目供同學練習,並搭配老師批閱和同學佳作分享。我的申論在奪榜班期間進行了大量的練習(十週發下的題目就算我當下沒有寫完,事後也全部都有自己練習過),而同學佳作分享的部分更是讓我找到申論新世界!畢竟有時候擬答和自己的申論差很多,往往會有種「到底怎樣可以在看到題目的時候想到這些東西」的挫敗感,這時跟擬答長得完全不一樣的同學佳作就會讓人倍感親切!多方向的好答案也會幫助主題相關概念建立得更立體明確。
 
 
我不算是很有自制力的人,雖然自修時期唸書的時候很認真,但唸書的時間通常從中午才開始,並且會因為生理期、下雨天等等因素決定不去圖書館。不過奪榜班要求同學早上八點就要到補習班打卡,為了不浪費我的報名費,我一天唸書的時間硬生生比以前多了四個小時以上;另外一點就是每日任務,以前是唸到圖書館閉館(大概九點)就準時休息的打卡制,但報名奪榜班以後,就變成至少要寫完申論作業的責任制(印象中最晚寫到晚上十二點),確保每天的最低進度!
 
 
最後最後,說一件我覺得在考試途中最重要的事情:「堅定決心」。
 
 
唸書的過程中難免遭遇挫折,全職或兼職考生都有各自的壓力要面對,如果不能有一個理由說服自己堅持下去,很容易在途中就會產生「其實我也沒有一定要考試」、「公務員的福利一直在被砍其實也沒多好」、「花這麼多時間唸書真的值得嗎」等等負面念頭,而這些想法絕對是所有考生的大敵!所以在決定考試之前,一定要先確定好能讓自己堅定決心的那個理由,然後持續努力、莫忘初衷。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