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考試背景:
因大學就讀公共行政學系,且父母皆為公務人員,讓我在大四時決定投入國家考試。也因媽媽的關係,決定投考人事行政類科。從大四到考取,前後共花了三年的時間。當過一年的全職考生,也當過半年邊上班邊補習念書的兼職考生。
全職的感想:
雖然可以有很充足的時間念書,但時間一久,容易彈性疲乏,開始想偷懶。


兼職的感想:
時間很緊迫,每天一下班就要衝去補習,假日也是。雖然很累,但也因為時間壓力的關係,反而更有動力。

 

參加奪榜班:
去年及今年的最後70天,為了讓自己能快速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參加了志光的奪榜班,讓我從差十幾分(103年)到差一分(104年)到考取(105年)。也因為在這個班,認識許多準備相同類科的同學,互相交流看法、相互學習,使自己在最後的這個階段不是孤單的。
1.生活作息方面-
我養成每天固定六點起床,七點半到班,十二點前睡覺的習慣。讓自己能有效且快速適應考試時的作息,維持最佳精神狀態。
2.時間管理方面-
依照奪榜班所制定的讀書計畫表做複習,沒有完成的,則在星期六日完成。讓自己能在最後的階段,複習每個專業科目三到四回。
3.檢視考方面-
每天在固定的一小時內完成兩題申論題,而其他沒有做到的題目則會帶回家完成。選擇題做完後,針對錯的題目找相關解答法條並抄註在考卷上。讓自己能在最後衝刺階段大量練習不同題目,並檢視自己今天所唸的是否真的有念進去,加上老師的批改回復,讓我可迅速做出修正。

 

準備技巧:
筆記-
因為只看課本對我而言,很難做有系統地整理及理解,所以幾乎每一科我都會整理出一本筆記。考試時只要帶著自己整理的筆記就好了
1.各國和考銓:皆是以郭如意老師上課的板書作為筆記的基底,上完課後再將課本及上課內容消化完後填入。並將其他老師整理的重點及口訣附記一旁。
2.行政法:以林清老師上課的板書為主,並將課本內容及上課老師舉的實例註記在旁。法條的部分則是將所有法條列在A4大小的紙張上,將老師上課對法條的講解(如相關釋字、法條間的比較)抄在上面。
背誦-
1.考銓:先了解各章節的架構及重點,並利用楊易老師的口訣背誦各個相關的法條。
2.各國:必須先熟悉各個國家最主要的特性。背誦時,看到一個國家制度,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講述一遍。

 

紓壓撇步:
每週固定上瑜珈課,讓自己能完全放鬆舒展。打坐,讓自己保持平靜的心。

 

勉勵的話:
曾經我也是羨慕別人考上研究所找到好工作的魯蛇,半我相信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