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我就來準備這個考試了,準備了快一年。

          我選擇的是面授,因為面對老師上課,老師的動作、手勢,和黑板抄寫位置都能夠幫助我記憶,而且遇到不懂的問題能夠問老師,刑法申論題也可以拿給老師改。我覺得補習班的氣氛也有能激勵我的作用!看著身邊的人都那麼努力,我也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輸!

         為何選擇警察奪榜班,奪榜班幫助你的地方?

我是一個容易偷懶的人,特別是早上超愛睡懶覺的哈哈,我一開始會想參加奪榜班是我不想讓自己浪費任何時間,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走我會覺得比較踏實,大量練題目、模擬考、練習寫申論題,這件事幫助我真的很大,而且有個老師隨時幫我們解答問題,再再讓我覺得準備考試的這條路上,我並不只有一個人。奪榜班培養我寫題目的技巧和規律生活!

       各類科準備技巧:

大量做題目!

行政法是我最開始大量做題目的科目,大概是過年到過年前那段時間,我買的題庫書是林葉的行政法測驗題庫,我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寫一定的題數,然後每一題的詳解(這就是我買題庫書而非上網下載題目的好處)我都會看過,把不熟的法條或概念用螢光筆塗起來,做錯的或不確定的不會的都用比做記號,還有把不會的拿去問老師!!這件事非常重要,不要累積題目到最後會很慌!還有件小事但我都會做,每看一次我都會在那個單元的上面寫下日期,以便於我以後知道我什麼時候讀了寫了這個單元,然後總共看了幾次這個題目,這是我個人的小小習慣。

法緒則是上課後依照老師上課的進度按部就班地把後面的題目做完,然後差不多在二三月的時候開始大量做題目,我不只做警察的考古題,別的類科我也都有做,近年來的考題我也大概都做完了,我所指的是105當年的所有考試。憲法大概也是這樣。還有法緒整理自己重點筆記非常重要!和我一起讀書的一個女生就做得超好!最後考前一起讀書她那本提醒我的重點在今年考試出了兩三題耶!

英文老實說我沒很用心地去準備,但如果真的害怕的話,務必要把歷年來的考題寫完、弄懂並背起來,以前教我們的老師常說警察考的單字會不斷地重複,我想最基本的就是把所有考過的、你不會的單字都背起來,四五十分應該沒什麼問題,還有考試的時候要認真寫,每題每題雖可能看不懂也要認真看,我相信上天不會辜負努力的人的!

公文是照著老師的格式走,但快到考前多少還是多寫一下熟悉格式,以免因為考試緊張漏東漏西,且看老師寫跟自己寫差滿多的。作文則是可以照老師說的做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寫,今年考的文章是我喜歡的可以用抒情的方式去寫,所以就沒有別照老師說得去寫了。

最重要的刑法,我是一開始上完一輪課後,重聽一次錄音檔,然後把自己不會的不懂的寫在筆記上。之後開始寫申論題給老師改,反覆地看課本、法條,到後面開始整理重要的判例、決議和釋字。早點開始寫和多寫很重要!

        個人紓壓小撇步:

我會看大陸的綜藝節目,因為很愛看劇但劇一追就要追很久,所以我會看沒有連續性的綜藝節目,笑一笑心情也會變好!還有好好吃飯,期待每次吃飯的時間,讀書也比較不那麼痛苦了。

    給學弟妹的勉勵:

相信自己,就一定做的到!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