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一般行政警察特考四等陳美萱
       五專就讀化妝品美容美髮相關科系的我,發現自己在本科系發展的行業沒有太大的興趣,因此沒有選擇繼續升學。畢業前思考著有什麼樣的工作是收入比普遍社會新鮮人高、又穩定,當時和我的警察舅舅聊天,他建議我「警察」是個不錯的選擇,也剛好自己也有想過要試試看能不能考到,在和家人討論過後,決定畢業後就開始補習,轉換跑道。

很幸運的當時跑了幾家補習班試聽的我選對了補習班,來到了志光。在補習班一年的課程安排裡,我順利一年考取,雖然在這中間有過意志消沉,無數個放棄的念頭閃過,但相信自己、堅持下去,努力是會有收穫的!感謝志光在課程進度以及複習安排的時間上面,都安排的不錯。選擇面授課程雖然較費時,多了交通時間和花費,但因為面受授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學習,能夠開開眼界了解戰友們有多少,也比較有約束力,課程參與度也較高。每次上課我都會準備活頁紙,把上課重點抄下來,或是自己容易忘記的部分,將各科重點各自整理成一本可以隨身攜帶的重點書,方便自己記憶,在抄的同時也能加深自己的印象。下課後我常和朋友一起運動或是出去走走紓解壓力,因為我比較好動,硬是要我逼迫自己整天坐在書桌前,反而會造成自己更大的無力感,面對國考是長期抗戰,準備考試的心情調適是非常重要的,別人怎麼說你怎麼看你不重要,只要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就好!所以除了讀書以外,也別忘了自我放鬆與紓壓。
        參加奪榜班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在奪榜班開始之前,我對各科複習的進度是非常的沒有頭緒的,覺得自己讀了很多,但也讀得很亂。奪榜班會幫我們安排各科的複習進度,基本上只要都有跟著安排的進度做複習,面對考試都是蠻足夠的,不用再額外買很多的參考書拼命練習,讓自己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經過奪榜班反覆的做考古題、老師重點加強複習等等,最重要的是每天刑法申論題的練習,有老師幫我們做批改,在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下來,我的成績大幅進步了數十分,謝謝奪榜班,才讓我能在這一年就順利考取!
        準備考試的過程是辛苦的,也許必須面對總總的壓力、旁人的輿論以及別人的不看好,但還好我很幸福有爸爸的全力支持,讓我能夠沒有經濟壓力的當個全職考生。在這些日子裡,經歷了很多次的心情轉折,曾經懷疑過自己真的做得到嗎?努力真的就會有好的結果嗎?要是辛苦了一年卻落榜怎麼辦?但懷疑這些都是沒有肯定答案的,唯一能肯定的只有一點,「做就對了」!儘管我們要到達的目標充滿了不確定性,但都努力到這了,唯有堅持下去、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夢想就再也不是夢想。證明自己的時候到了,祝福所有的考生都能夠順利上榜!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