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一般四等行政警察考試心得 廖O君

其實以前就有過想要考取一般行政警察的念頭,擁有一個想當警察的夢想,但是身邊沒有相關本項職業的親友及管道,因此,也就沒有再去朝這個方向前進。然而,在105年遇見一位很久沒聯繫的朋友,他正剛考取到消防警察,因此透過聊天過程當中得知可以報考外軌的考試,因此,燃起了我對一般行政警察此項考試的熱忱。然而,這位朋友也是台北志光的學生,所以,他跟我敘述了很多補習班的幫助,像是補習班會提供給你最新的考試資訊、固定安排課程以及最快的時間替你解答許多問題等等…不僅節省了安排讀書的時間、找尋答案的時間,運用最有效率的方法來準備此項考試,因此在他的建議及鼓勵之下,我便投入了台北志光補習班。

我本身是選擇面授班,視訊班雖然能彈性地自行安排課程進度,不過若對於自律不足的同學不是一件非常理想的選擇。我認為面授班的課程安排時間固定能有效地依循著課程進度,並使自己漸漸習慣學生的感覺,且能在上課的過程當中認識許多同學亦可以組成一個讀書會,在遇到問題時可以互相討論及切磋,並且將讀書會無法解決問題能及時的提出詢問面授班的老師,便能有效率地找到解決方法,這對於在準備國家考試有相當大的幫助,所以,和大家一起努力奮鬥的感覺不僅能增進讀書的氣氛、也會提升自己的信心度,因此,我非常強力建議同學們選擇面授班會比視訊班來的有幫助。

我準備這項考試為期一年,前半年還有持續在上班,所以都是把握工作之餘的瑣碎時間全心準備,因此剛開始半工半讀有些吃力,不過,我仍然會在上完每堂課後必須複習一遍從中找到問題,在下一堂課之前找到解決答案以免累積問題影響後面的進度和學習,然而,每科的課本其中的選擇題必須做過一遍並且檢討。由於考試的時間逐漸逼近、加上身體不能負荷及心理上的壓力,因此我想要好好地把握僅剩的半年,便辭了工作專心做全職的考生。我的讀書規畫是在考試的半年前至少將每科的課本都讀完一遍再來參考其他的課本及題庫書,便開始要練習申論題及選擇題了。


其中各類科的準備方向說明如下,國文這科分為選擇題、公文、作文,可以多做補習班提供教材,公文則是建議在考前一個月多練習歷屆的公文格式,而作文則可以多參考一些文章作品從中學習名言佳句,在考前兩個月前將歷屆試題每周練習一次;英文通常是看個人程度,建議在半年前開始背單字才會有成效;由於107年的法緒及憲法合併固一同說明,法緒的內容相當廣大,因此必須將課本讀熟兩次以上,而憲法則是將重點著重於釋字部分,再加上憲法的內容相較於法緒少,所以更加要將時間投入於憲法的報酬率會比較高,建議在考前三個月每天各做100題選擇題;刑法只要抓住每題的爭點、將重要釋字、條文背熟,多練習申論及選擇便能拿高分;警察法則是將重要的條文背熟,多練習歷屆試題及分析之學理題;犯罪學必須要背熟很多的理論內涵,因此,建議在上完每一堂正規課後做一份筆記,有助於將各個理論內涵的熟悉度。

最後,想要給學弟妹們的勉勵,準備國家考試是一個很長的抗戰,所以在準備的這段時間會面臨許多身理、心理上的壓力,務必要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紓壓方式(例如:運動、聽音樂等等…)才不會去影響讀書的情緒,然後,既然決定要準備這項考試就要心無旁貸,依循著補習班的進度做準備,好好的做好考生該做的事、該念的書,你就一定會上榜!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