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一般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鍾O綸

我是107年3月開始準備四等行政警察考試,準備的時間差不多三個月,選擇台北志光補習班,是因為之前在移民署服替代役,那邊移民官推薦我報名這間補習班,在公職體系裡面有許多學長姐都是從志光這個補習班出來的,他是這樣告訴我,志光的資源很豐富,對於國考方面的教材也相對地齊全,盡心準備一定可以上榜的。我本身不是警眷及軍眷也非法律系畢業,我畢業的學校屬於爛學校,付錢就可以讀的那種私立大學,對於未來並沒有什麼方向,在役期服滿前才決定要考警察四等考試,決定好公職的這條路。

補習班給我最大的幫助,猶如上述,資源豐富、教材齊全,對於補習班的師資方面,大多老師都屬於國考教學中的名師,像教行政法的陳治宇老師、教警察法規的程譯老師、教刑法的駱羿老師,這次能考上非常感謝老師教導,對於老師上課方面,將法條用實例的方式說明,讓這些法條能更深刻的記住。

而我在課程方面是報台北志光視訊班,是因為半工半讀的關係準備考試,視訊班是一個不錯的上課方式,利用下班時間去台北志光許昌八樓預約上課,視訊班的優點是時間彈性,且把不熟悉或聽不懂的地方多聽幾遍,加強印象,筆記把一些重點用紅筆記下來,利用課餘時間再加強背誦。

奪榜班對我的幫助其實很多,讓容易偷懶的我被關在一個空間好好看書、寫題目,而奪榜班最大的優點就是有老師可以提問,這次改考科最陌生的警察法規跟犯罪學申論的部分都有老師可以批改,並加強弱點,更能精準的抓出考點,參加奪榜班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各類科準備的技巧,其實犯罪學的老師卓老師說的沒錯,一本書主義,並把它當作自己的法典,熟讀在熟讀,補習班發新的教材給你,要拚命翻書,讓書黃掉,書黃掉才代表有在看書,我各科準備的情況因為三個月的時間不太充裕,把重心放在新考科的犯罪學及警察法規上,在奪榜班的時間大多只翻閱這兩科的科目,其餘時間多做考古題,法學緒論我大概做了破萬題的考古題,警察法規把老師的課本及另外準備的解題書給做爛,而新考科的犯罪學,歷屆考古題大多都是申論題,只需將課本內容讀爛,犯罪學這門科目,內容非常廣,準備起來並不輕鬆,我準備這門科目大多都用申論題的方式準備。刑法由於去年稍微讀過一點,這次重心沒放在這門科目上,選擇題拿44分申論題17分成績不盡理想!還是要花時間準備刑法的申論題練習。國文的部分只在奪榜班寫過幾次作文,在放榜時發現作文比在奪榜班的時候還高!在奪榜班內寫作作文這部分,不要浪費機會,這幾次的寫作會成為你上榜的關鍵。英文的部分,我是屬於一條龍的考生,小時候底子沒打好,考卷的題目看得懂,答案選項看不懂,之前與同學開玩笑做統計,歷年一條龍的B選項投資報酬率最高,結果今年選擇B的人只有22分,在英文的成績可能就因為這樣被拉開差距。在準備警察四等考試,若你英文成績不錯非常吃香,(大多考生英文都很爛)把握英文分數一定對你上榜的機會更大。警察法規,上程譯老師的課就知道了,上課內容、筆記、課本熟讀這是一定要做到的事,課程內容豐富,只需要熟讀在熟讀,國考上的分數這門科目就會直直上了。

我的讀書時間不固定,在奪榜班內也不是全勤,有時候因為家裡小孩的關係,需要留在家顧小孩,看書的時候需要靜下心來,把課本內覺得重要的部分補充在筆記內。

對於學弟妹,考試的部分七分努力三分運氣,準備齊全上戰場,不要像我一樣三個月衝刺,時間很趕,別無時無刻一天十幾個小時看書,這樣沒什麼效率,累的時候看看手機、玩玩遊戲,放鬆一下再看書,頭腦清楚一點看書效率會更好。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