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說明

出社會六年多的時間,對於當時自己的經濟比較不穩定,雖然工作上算穩定,但始終覺得對未來沒有太大的幫助,於是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辭掉了工作,踏上了考警察的路。
會選擇志光的原因,一方面聽說志光對於考警察這方面很擅長,一方面是自己的哥哥之前考上警察時也是補過志光,在打聽師資陣容後,才決定選擇志光,而跟哥哥當年所選擇視訊課程不一樣的我,選擇了面授課程,一來面對老師上課我比較能夠繃緊神經,二來跟課有不懂的地方不只下課可以馬上問老師,也可以問鄰近的同學,這些都是我覺得面授課程所能帶來的好處。

時間分配

由於我為全職考生,比較有充足的時間來分配,早上固定八點起床吃完早餐後,九點就會開始讀書,基本上看一科為限,中午12點吃飯休息後,大概1點半到2兩之間開始讀書一直到六點,這時段會看一到兩科,晚上不會讀書,完全是讓自己處於不要太過疲勞的狀態,以上都是在當天補習班沒有課的情況下做分配。

各科準備方式

犯罪學-這是我補習時的第一堂課為,很多人多說犯罪學很難,我自己是把它當成一個故事來聽,加上何老師也確實很常把犯罪學用故事的方式來敘述,會讓我有印象,而在複習犯罪學時,我會準備一張白紙,試著寫下這個時期的作法、觀念、預防,或者這一派學說的背景、主張、代表人物、預防…等等,憑空寫下後再來對課本,有遺漏或寫錯的部分就用紅筆訂正,而這一張就是你犯罪學的精華,複習時會讓你事半功倍,而犯罪學的選擇題其實是蠻陰險的,看選項時一定要分別清楚,每個時期或是學派的主張很常會做對調,要小心不能大意。

刑法-由於我當時的班別,刑法的正課要到一月才開課,我怕進度太落後,所以有先去補其他班正在開課的刑法,當時為周老師,老師上課的方式生動詼諧,會要我們不要抄筆記,聽他講就好,確實我提前上他的課的原因也是想要先有個概念,等到正課駱老師開課後再來做銜接,對於我來說比較不會吃不消,兩位老師各有各的好,駱老師很講求申論的寫法,在駱老師要求下寫的申論會非常有架構,而內容部分就是要勤練才會漂亮,選擇題的部分我有另外買書來寫,基本上學到哪寫到哪,錯的部分該頁會摺一角,事後會重點複習。

警察法規-剛開始準備這科時我只針對行政法的部分作重點複習,因為去年第一次考這科時考題幾乎都傾向行政法,所以在前期我對於警察法規的其他法條,基本上都只有在上課的時候有知道就好,而帶我們上行政法的陳老師,上課誇張又生動,法條一條一條逐一講解,板書都是兩面起跳,上完課一定要複習,基本上我都會在隔天早上將老師的板書整理在自己的筆記上面,一方面再聽一次錄音檔,會讓你的印象更為深刻,申論題的部分,由於課本每個單元後面都有歷屆考題,我都是跟同學選幾個題目再給老師批閱,剛開始一定都會照著課本寫,但也必須這樣練習,才會讓自己的分數慢慢提升上來,而老師都會將申論題帶回家改,隔一週再發還給同學們,也會叮嚀寫到該題時哪些重要的釋字就要出現,會讓你的分數更漂亮,雖然考試後我的申論分數不是很漂亮,但是其馬要讓自己練習,才不至於不知道如何下筆,而警職法、警械使用條例…等等,我算是到後期四月的全真模擬考後才開始面對它們,那時候的心態想說還是來加減看一下好了,搞不好今年的考題比重會被拉回來,我的重點擺在選擇題,看完該法的每一條後再來做題目,刷題目會讓你知道考題的方向,警械使用條例每一條都要背,背完默寫下來,早上起來默念一遍,晚上洗澡時邊洗澡邊默念,然後一樣刷題目,可能是因為考前兩個月才正視這些法條吧,以至於選擇題的部分才沒有讓我考差。

法學知識-法學緒論一樣是陳老師授課,準備方式和複習跟上面的行政法一樣,至於憲法是韋老師,憲法是早早上完的科目,沒常常做複習練題目一定會忘記,記得全真模擬考時這科我才拿了54分,從那天過後每天早上我的第一個科目就刷憲法題目,寫錯該頁摺一角,日後來再複習,而且老師說的話我沒忘記,勤練選擇題對考試成績收益比較大,雖然沒有達到90分的標準,但也拿了84分,也算是我能上榜的關鍵之一吧。

國文英文-國文是這六科裡面我最沒有去讀的科目,完全是吃老本,只有在考前練習寫公文格式,這裡要推一下林老師,雖然我的班國文不是給林老師教的,但是總複習的作文寫作有機會碰上林老師真的很幸運,老師很清楚的說明該段落要求幾個字、生活經驗、正跟反,都讓我在這次的作文分數有得到不錯的效果,至於英文除了吃老本外,上課劃位排隊時,我都會拿單字本出來背,雖然晚上不太會念書,但偶爾會做英文閱讀測驗,主要是練習看字速度。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