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高O聲

我之前本身是職業軍人,但還是想完成以前的夢想,決然退伍轉考一般警察特考,而我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是師資陣容很強,都是有名的師資,二話不說就到台北志光報名面授班,沒有考慮過其他補習班

面授班優點:

我參加的是台北志光的面授班,因為我比較喜歡大家一起上課的感覺,旁邊都是同學,比較有衝勁,而且上課前或下課後有問題可以隨時詢問老師,第一時間獲得解答,或是與同學做直接的討論,有問題不帶回家,在課堂上可以解決,而我有聽其他認識的朋友說視訊函授上課有時候比較想睡覺,所以我選擇的是面授班,我覺的面授班的師資很棒,都是請全國有名的講師上課,例如陳志宇老師,韋老師,程老師等等,師資陣容龐大,重要的是有循環課程,讓我聽完一輪課之後,自己還有時間,還可以去聽第二輪剩至第三輪的課程,讓我第一輪的課程可以先打好基礎,第二三輪的課程可以讓我融會貫通,更清楚老師們在講什麼,看考題也可以很清楚此題考的內容是什麼。

題庫班、奪榜班

而我也有參加台北志光的題庫班,題庫班帶給我的好處就是有很多考古題,身為國考的考生,最重要的就是考古題,大量的考古題可以讓我更清楚考試方向朝哪裡走,進而可以往那個方向作準備,而且我認為補習班給的題目數是夠用的,其實不用額外的自己再去購買參考書來讀,把補習班老師給的題目一題一題的讀通並瞭解,其實就很夠用了。我自己是比較不會安排時間讀書的人,不論是時間安排或者是課程安排,所以在最後我參加了補習班的奪榜班,由補習班來幫我安排,而我也是那時候才開始接觸申論題目,因為是第一年考國考,所以根本不知道申論要怎麼去下筆,而上正課老師比較會著重於讓學生先了解法條,所以比較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說明申論題要怎麼開頭下筆,今年奪榜班讓我在最後的申論有衝起來,個人覺得奪榜班很適合第一次接觸國考的考生,讓自己有讀書的時間,然後下午每天都要寫申論題目來做練習,只是今年我覺得有一個缺點,就是奪榜班老師上課的時間過多,自己看書的時間相對較少,所以我建議可以把老師上課時間減少一點,讓同學們可以看書。

各科準備技巧:

而我個人以國文方面來說,我覺得公文是最重要的,公文的成績一定不行放,其中的格式老師上課都有講過,至少一個禮拜複習一次,讓自己可以熟練。英文放面,本身英文不好,所以完全放棄沒看。法學知識,是上陳老師和韋老師的課,我相信上課仔細聽這兩位老師講解勝過自己回家拿書猛k和做筆記還來得有效,而陳老師的筆記一定要自己收超過一遍,印象比較深刻,回去再去聽錄音檔才知道老師在說些什麼。而犯罪學,我是跟著何老師的腳步,一開始聽得有點混亂,但是上課上到最後就知道老師在講哪一個階段,而犯罪學何老師的錄音檔很重要,回家一定要反覆地去聽,比自己花時間再去做筆記分類還要有用,聽完何老師第一輪課程之後,再去聽犯罪學黃老師的第二輪課程會更有印象。警察法規,我是完全按照程老師上課所抄的筆記還有口訣下去背法條,老師也常用實境題來講解,讓我在考場的時候不知道要寫什麼,突然有靈感老師上課講的東西,而警察法規的法條眾多但也是相對很重要的。
刑法,我是以駱老師的三階論去搭配周老師的補充,雖然兩個老師派系不同,但兩種都寫最後寫下自己的觀點,分數應該都不會太差。

勉勵學弟妹:

最後希望學弟妹們不要放棄任何希望,雖然近年來招收名額大幅度地減少,但要相信自己,不要放棄,堅持到考試完,才能放鬆,路途上難免會有挫折和壓力,但是堅持到最後才是自己的,不管分數是好是壞,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加油!!!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