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請問您當初為何想參加新北複試特訓營課程?
答:我在台北市擔任代理教師七年了,本來抱持著的想法:就算一直是代理,我也要繼續當老師!今年北市的考題寫得很順,但還是沒把握可通過初試,6/20得知進複試後,一則喜、一則憂,因為自己不是科班出身,而考試的類科平時又沒有上課練習的機會,所以花了約一週的時間索取教科書、熟悉教材、看別人的教學,再試著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和節奏。因今年是單打獨鬥、校內沒有相關背景的同事,而自己是志光舊生,知道志光有複試課程,就直接報名參加了 !

2.    您覺得新北複試特訓營對您在『教學演示』方面的幫助為何?
答:校長們針對我的試教,提出中肯的建議,除了教學流程、教具的使用及安排均有深入的見解,也讓我對「自己想」的教學流程多了一次省思與回顧,並能從多元觀點看到自己的盲點及許多「沒想到」的關鍵,幫助很大但風險也不小,因為有校長建議我教具大修,而那天已是複試前三天!
3.    您覺得新北複試特訓營對您在『口試提問』方面的幫助為何?
答:因為自己不是科班出身,加上考試的類科平時又沒有上課練習的機會,所以沒辦法以「普通科」的角度去準備口試。因此,幾乎是“沒準備”。校長們經驗豐富,很委婉的說我「台風穩健、侃侃而談,但是準備度不足…。」這讓我痛定思痛,利用一天時間趕工、省思,把自己的教學檔案和褶頁趕出來、送印,再準備若干可能的口試題目,如:一分鐘閩南語自介、教學經驗談…等。
4.    您覺得在時間的規畫安排上,您覺得如何呢?
□剛剛好   □? 太短  □太長 
您有何建議:對我而言啦!因為6/20公佈複試名單,但6/25是台中初試,所以二週的時間,只有6/26之後才能專心準備北市的複試,要想教案、準備教具、試教、準備教學檔案和褶頁(6/24複試報名後才確定今年可準備個人資料進場),時間真的太短了!
只能說:不要自己想,反正提早準備,寧願備而不用,也不要抱佛腳、趕工趕進度…。
5.    您覺得這次班內請來多位校長級的評審及主任老師,對您的幫助為何?
答:與6同。
6.    複試特訓營針對教學演示/口試評審的即時回饋制度,您覺得如何?
答:班內請來多位校長級的評審及主任老師的即時回饋制度非常有用。(但是心臟要夠強!)試教、口試後,馬上針對個人弱點、盲點提出建議,如果加以思考後,做出適合自己的修正與調整,必有加分作用。(但因時間緊湊,只能去一次,真是太可惜了!教具、檔案初步完成已是6/28,當天晚上的特訓營建議,又花了兩天修改教具、教學檔案和褶頁,全部完工已是6/30了,最後一天晚上,班內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再去上課呢!)
7.    您在複試考場被問到那些口試問題呢?答:時間太趕,若有需要再補交題目。
8.    未來學弟妹們若想參加這個特訓營課程,您會如何推薦他參加呢?
答:除非你有幸打團體戰,要不然,就加入特訓營,讓專家來幫助自己找盲點吧!
9.    您還參加班內那些課程呢?對您的幫助各為何?
無。
10.    最後請您給未來的學弟妹們您最想鼓勵他們的一段話
戲棚跤徛久就是你的。堅持到底,就是成功!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