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一:請問您當初為何想參加台北志光教甄複試教體驗營課程?

其實當初一心只有想到要報名正規課程,因為唯有讓自己筆試過關,才有機會爭取到進入複試的門票,一開 始並沒有參加試教體驗營的打算,直到後來接近寒假時,自己對於筆試範圍有些概念了,補習班又鼓勵我們 提早準備複試,我才開始思考報名複試試教體驗營的計畫,回家和家人商量過後,覺得既然筆試都補習了, 不如連複試也讓專業的老師帶我更深入了解試教的技巧吧!於是就報名了。

方向二:您覺得試教體驗營對您在『教學演示』方面的幫助為何?

感謝補習班協助邀請專業的英語老師來幫我看試教,點出許多我在教學上的盲點,例如:中式英語(用字遣 詞沒有及時更正,錯久了就習慣成自然、積非成是,很要命!)、指令繁瑣(以前常會使用又臭又長的語句, 不僅浪費時間,又無法清楚表達,經果老師指導後,簡潔有力的指令+清楚明瞭的示範=容易理解的解釋)…… 等,經過試教體驗營的試鍊,對於真正臨場試教少了幾分恐懼,多了許多信心!
方向三:當初為何選擇來台北志光準備教甄?

 

我是透過同事的介紹才到台北志光洽詢課程,她強力推薦志光老師的教育統計與教育測驗,於是我一開始只 是為了上教測統而來,但是後來偶然一次機會參加了台北志光對外公開辦理的教甄講座,我發現 蕭世蒼老師(徐昌男)的課也十分有系統,架構清楚且重點鮮明,對於茫茫然準備考試的我很有幫助,於是就跟補習班 進一步詢問相關資訊,然後就決定報名正規班的課程了。
方向四:我上過哪些課程『正規班、寒假班、題庫模考班、口試試教班、總複習班、專題講座』?這些課程 對我的幫助是?

這一期的正規班、寒假班、題庫模考班、口試試教班、總複習班、專題講座我都有跟著上,沒有不可抗力的因素,我都不會請假,即使請假也會排時間補課,或者向同班同學借筆記來看。
正規班: 各科陸續開課,而非多項科目同時進行,讓我可以漸漸適應每個老師的上課節奏,且各科老師都盡量從最基礎的概念教起,又幫我們把重點精華整理出來,讓基礎不穩固、備考資料又不夠齊全的我很有安全感,反正 跟著老師上課的教材念就對了,不須擔心自己是否少念了哪一本專書,或者是選錯書,我覺得正規班給我的 就是安全感以及方向感。
寒假班: 上半學期在正規班奠定了一點點小基石後,緊接著就是寒假整天關在補習班的魔鬼訓練營,許多人到了假期 就會有惰性,我也不例外,於是有個地方可以逼迫我天天考試+讀書,無疑對我的功力有大大加成的效果, 為了讓自己更有動力,我們幾個比較熟的同學還另外成立了一個 line 組,大家每次考試都要上去報分數,這 也督促我們上課要更認真,答題要更仔細,那段時間大家雖然常常哀怨的說別人都在放假,只有我們還被關 起來念書,但我相信經過寒假班的磨練與洗禮,一定多多少少獲得了許多收穫。
題庫模考班: 題庫模考班開課時已經是下半學期了,其實距離考試的時間越近,理論和專書會越念不下去,這個時候只好 透過不斷瘋狂做題,加上老師指導的解題技巧,讓我在正規班及寒假班所學的概念得以應用,每位老師都一 直跟我們強調,做題要重質不重量,所以我有問題會先自己找資料解答,如果真的沒辦法,一定會帶到補習 班問老師,不可以讓問題一直存在,因此,參加題庫模考班這段期間,我也透過題庫中的題目得到許多概念 上的澄清與印象的加深。
總複習班: 因為堂數有限,考試日期又在即,各科老師幫我們在最短的時間裡,把所有重點在重溫一次,並且加入時事 或期刊等大量補充資訊,所以即使書海無涯,我也可以透過各科老師專業的審核把關,把各科重點再做最後 一次的地毯式掃描練習。
專題講座: 補習班不定期會舉辦專題講座,讓考生可以依照主題的需求度選擇參加與否,我這年專題講座只選擇蕭世蒼 老師的,因為老師透過簡潔的架構、易懂的解釋,加上粉筆的配色,讓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概念的來龍去脈, 所以通常只要上課專心聽,回家看過筆記,就可以很輕鬆的記起來,不需要死背太多概念,這對於有眾多科 目需要準備的我,省去了許多背誦的時間,而且透過理解記起來的東西,遠比死記硬背的概念可以保存的久。

方向五:您在複試考場被問到那些口試問題呢?

1. 自我介紹 (未限制時間)

2. 指導學生參與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的過程及心得;孩子參與比賽若未獲獎,如何處理孩子的情緒

3. 對於 CLIL 了解多少?;考量國內環境,CLIL 可行嗎?;我會如何執行?;如何自我增能?

4. 有想過五年後的自己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嗎?
方向六:最後請您給未來的學弟妹們您最想鼓勵他們的一段話

在少子化的衝擊下,教師缺,真的很少,但並不是沒有!一定要相信有個位子是屬於你的! 備考的日子真的很苦,這樣的日子,苦一次就好了!所以務必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意志力與決心! 加油、加油、加油!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