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一:請問您當初為何想參加台北志光教甄創意教學複試特訓營課程?
今年是我考的第六年,去年我很幸運的進了缺額相對較多的台北市和桃園市,我以為我去年就可以上岸了,結果我還是敗在複試,讓我深深明白,我的弱點是在口試和試教,因此今年考教甄時,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等到進了複試才開始像無頭蒼蠅一樣的從零開始,因為對我這種複試本來就不佔優勢的人來說,真的是太慢了,因此今年只要補習班有複試特訓營,我從南到北都去參加,即使我是住在嘉義,我也是當天坐高鐵來回台北去參加志光教甄創意教學複試特訓營課程,因為我不想再像去年一樣,進了複試,卻還要再重來一年。
方向二:您覺得這次【國語、數學】教學創意研習對您在『教學演示』方面的幫助為何?
老師會教導我們有什麼是在教學演示時需要注意的地方,以一個評審委員的立場,會希望看到的是什麼,或是考生必須避免教學時犯下什麼錯誤,讓我們的試教更為精進。

方向三:您覺得在時間的規畫安排上,您覺得如何呢?
■剛剛好   □ 太短  □太長 
您有何建議:
我希望老師針對每個學員教學演示給的建議,也能讓其他人聽到,因為我們可以知道有什麼地方是需要避免,或是有什麼地方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方向四:您覺得這次班內請來多位【國語、數學】教學創意的老師,對您的幫助為何?
1.    試教: 老師會看試教的整體性,以及教學是否有達到我們本來訂的教學目標,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自己在試教的時候會看不到自己的盲點,很感謝老師們給予我試教寶貴的建議。
2.    口試: 本身口試是我的弱項,當天自我介紹我也講得卡卡的又冗長,幸好在考試前有老師的提點與指導,讓我在考試當天講完我的自我介紹後,得到評委們肯定。
方向五:您在複試考場被問到那些口試問題呢?
新北口試
1. 你今天為什麼會設計這樣的課程?
2. 特教班無口語,訓練如廁,需注意什麼?個別差異很大,針對功能較佳的,你會怎麼進行教學?(有沒有辦法,不同領域的課,結合在一堂課?)
3. 進入新北有很多研習,工作坊須參加,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追問: 嘉義和北部的落差是什麼?)

台北口試
1. 自我介紹
2. 如何與行政,家長,導師做溝通及資源的整合?
3. 如何為障礙懸殊的班級設計適合他們的個別化教育計畫?
4. 情障的孩子在班上有情緒問題怎麼處理?(評審當學生,請你現場演如何制止)
方向六:未來學弟妹們若想參加這個創意教學研習課程,您會如何推薦他參加呢?
真的很建議學弟妹們能參加模擬口試試教的課程,因為當天完全模擬實際考試時的模式,且在進行口試試教完後,能得到老師們滿滿的回饋,這會讓你們在當天考試時,更加有信心呢!
方向七:最後請您給未來的學弟妹們您最想鼓勵他們的一段話
學弟妹們,我本身是英美系,修特教學程,這六年準備考試下來,我都覺得自己不如人,每天總是幻想有一堆高手,評委們一定不想要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但是因為我很確定自己想成為一位特教老師,我總是催眠自己,我一定可以的,愛孩子的心,有一天一定會有評委感受的到,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今年我進了第十場複試,還差國父一次(笑),資質昏庸的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