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庇佑!感謝貴人相助!我考取台北市國小教師甄試了!
    我是大齡考生,取得教師證後,正值小教缺額控管的冰凍期,而在我一路上的工作運上,一直有許多貴人幫助我,讓我能一路很順利的無縫接軌,代課或在私校任職,而在我當了老師之後,才慢慢學著當老師的。這一路上,雖然跌跌撞撞,遇到許多挫折考驗,但也慢慢的讓我愛上這個職業,在工作期間腦子裡想的全都是學生,時間也全給了學生,我賣力的學習與付出......因此我獲得很大的成就感與快樂,但是極為現實的事卻是----「我根本沒時間看書考教師甄試!!!」
       所幸,我的努力與付出,得到學校與家長的肯定,我也因此開始對自己及教育有了更大的體會與夢想,開始憧憬著自己能夠在教甄中脫穎而出,有朝一日能成為正式教師,加上今年由於龍子出生加上選舉年,我開始計畫著自己要趕緊耕耘教甄在今年大獲全勝。

    當下定決心準備考試的幾個月來,我每天起床後和自己說我要在今年考上,我可以考上,儘管很累也要抱持樂觀正向感恩的態度面對每一天,養成規律的讀書習慣,讓自己習慣讀書的節奏及感覺。而我也知道當筆試過了,進入複試才是真正比賽的關鍵,並且體認到努力不放棄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享受勝利的甜美果實,不管努力了多久,感到疲憊想放棄時,千萬別放棄,只要開始努力,那就離成功更進一步了。
     因此考完台北市筆試時,就對這次的筆試蠻有把握,在考場上看到志光提供關於複試練習及提供方向時,我就報名參加志光的講座,希望藉由課堂上的老師分析及方向,讓我一個沒進過複試的人,能更加清楚準備的方向及方法,不會等到真正進入複試時像個無頭蒼蠅不知如何是好。
    謝謝志光舉辦的【國語、數學】教學創意研習,能讓我在教學演示上聽聽專家老師的意見,也激盪出我不同的看法,讓我在教案的發想更加有方向,也讓我能夠在真正確定參加複試時,能比別人先一步知道考題,並且開始準備充滿能量,繼續向前。
    另外志光舉辦的複試特訓營,真得讓我幫助很大,由於我身邊的朋友普通科的不多,而我又一直擔心準備不完,因此跟志光約時間看試教,這讓我練習的機會,也讓我更加知道如何克服緊張,加上補習班請的口委,在給我意見時,也給我莫大的鼓勵,讓我知道從甚麼方向,讓人更能認識我,也使我上場更知道該如何應對。
    在這次考使我認為最大的成功關鍵就是,進入複試時詢問「專家」意見,然後彙整出最佳的準備及應試對策。專家意見可節省許多自己矇眼摸索的時間,快速幫助自己抓到主要大方向。接著不斷「練習」,教甄舞台上的成功,絕對是奠基於平常大量的練習。要變強,只有配合有效的方法,然後不斷的「練功」,表現到最好。最後要記得平常心應對,平常心應考,最容易表現出最佳實力,這也是我在準備時大家不斷鼓勵我的話,只要將平常的實力拿出來,你就能表現不失常,讓評委認同你是一個好老師。
    謝謝,這一路走來,感激所有幫助我的人,我很幸運,我也認真努力了!我要感謝的貴人太多,特別感謝周靖麗老師有他一路協助討論及幫助。
感謝黃志勇校長、王玉校長的提點及鼓勵。
感謝馬淑楨主任及董蕙君主任的熱心協助。
感謝107教甄必上團裏頭所有老師無償的幫助及鼓勵。
感謝志光班導及許多工作人員的協助。
感謝我的摯友姿潔、春元、億珊、蓉儀、心爾、津綾、欣怡的支援。
感謝我所倚靠親愛的爸爸和媽媽及所有家人們支持和鼓勵。
感謝上天,感謝一切的溫暖和正能量,鼓舞我,我未來會為教育奉獻心力,努力成為良師。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