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的是志光口試試教班,在準備期間,我知道自己剛畢業,只有實習的經驗,跟代理代課多年的老師們相較之下,真的什麼都不會,因此很積極尋找是否有試教口試的課程,最後來到志光補習「口試試教班」。在志光的複試課程中,我學習到很多試教及口試的方向,並配合課程,在考試前就有逼迫自己打出自我介紹和三折頁,老師也給我很多回饋,讓我對複試有一個初步了解。一直到我通過筆試,參加「試教體驗營」的課程,校長、主任們給我犀利的回饋,

讓我又重新把自我介紹、三折頁重新做,第一次的口試給我當頭棒喝,原來自己在表達方面真的太模糊,又不具體,校長告訴我:「你應該講清楚你的優點、你的姓名、畢業學校,不需要講太多花俏的SLOGAN,每個人都會說因為某某老師的幫忙而想成為某方面的老師,這些都沒有重點,你要找出你的亮點去聚焦」,非常感謝校長,讓我在台北複試前能及時更正我的自我介紹,也很感謝志光複試的老師,讓我把三折頁的編排能更有亮點。在『教學演示』方面,校長和老師給我鼓勵和回饋,讓我能有更具體的教學目標和指導語。透過不斷練習,讓我終於能應屆上榜,很感謝志光補習班,有關於複試的課程,給我很多幫助,透過專業的校長、主任、老師的回饋,我才能有所成長,最後我想跟所有要考正式老師的準老師們說聲:「加油!你們一定可以的」,在準備的過程中,或許很孤單,但只要自己願意踏出去,面對自己最害怕的部分,去努力,也會有很多貴人相助,完成成為老師的夢想!一定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像是我最害怕的就是口試和試教,後來我有買碼表計時,建議考生們可以買碼表,墊腳石賣一個大約一百五十元,每一次練習口試或試教都要計時,並且每天對著鏡子練習,音量要夠大、語氣要抑揚頓挫、表情要微笑等,自問自答也很重要,最後就會像評審呈現出「準備好的自己」!加油!祝大家都順利游上岸!!!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