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普考一般民政奪榜班--陳嬿宇考取經驗談  

身為中文系畢業生,由於沒有修習教程,故不若其他同學,我並沒有進入教職而是在私人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然,父母皆為商,深知商職辛苦,遂鼓勵我嘗試國家考試,朝公務員之路邁進以求取較有保障又穩定的工作。當時的我並未深思,而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經由測驗當上了警政體系的臨時人員,這份工作成了我接觸公職的第一步。穩定的工作環境和溫和的長官讓我開始對公職產生了興趣。之後到了某中央單位,真正體會到何謂公務員。除了忠於職守,如何在和民眾互動間給予其實質的幫助更是公職的一大考驗。於是,在深入認識了公職後,經由主管的建議,我報名了志光開始投入公職考試,從一開始的下班後趕補習班到成為全職考生,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終於,我上榜了!

     志光的行政類科師資優良、戰果豐碩,就連身為補習班同業也甘拜下風,所以我選擇志光,以期善用補習班為我們蒐羅來的各科老師和各項資源。除了行政學宋文老師、民總王將老師、刑總周昉老師、行政法陳治宇老師、公共政策程明老師、政治學韋伯老師、地方自治劉秀老師等正課老師為我學習打底,建立完整的概念,奪榜班的最後衝刺和加強課程更是賦予我得以將習得的學識充分運用的能力。

 

 
    奪榜班的駐班老師們,是我們的強力資源,只要念書時有問題便得以立刻找到老師為我們解答。以韋伯老師為例,他針對每個前往求助的同學,對症下藥、因材施教,讓我的申論從難以下筆到振筆直書,即便是考題生疏難以發揮或是記憶疏漏,依然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出相當的篇幅。以往課本概念雖然理解,但我卻總是難以編排和書寫,每每看到題目的內容就忍不住硬擠課本的條條點點,於是分數也只得到一點點……。
 
     會的題目寫很好,不熟的題目就寫得坑坑巴巴,閱卷老師也會從心情好改到心情差。所以奪榜班的各項檢視考和模擬考等,同時考驗著也刺激著自己在短時間內快速提取腦內的資訊,組織成一篇有條有理、邏輯通順的文章。又如總是溫暖給予我們鼓勵支持的柯博文老師說過,只要能把概念重點和關鍵字都寫出來,內容通順合理,不是死記硬套,那麼,分數就能拿到了。就像許多老師說的,一篇申論如果寫得連你自己都不相信、邏輯不通,你怎麼能要求閱卷老師給你分數呢?
 
    準備考試是一個五味雜陳的過程,有願意支持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就是我能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只要努力堅持,就可以看到進步、就可以看到收穫。累了的時候,找人聊聊;倦了的時候,出去走走,情緒的壓力就算沒有出口也要學習忽視,不斷告訴自己「考試、考試、考試」,穩住自己的情緒,只要撐住了,那麼果實也不遠了。讓我們一起加油!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民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民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