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普考一般民政奪榜班--陳妍臻考取經驗談 

 


私立技術學院畢業後,雖然學有一技之長
 
但始終未能找到能夠一展長才的工作
 
在工作中,也時常想起自己為何要作這份工作
 
而這份工作又有什麼發展性呢

 

越想總是越覺得徬徨不安
 
在夜深人靜之時,常常想起阿公曾跟我講過的話
 
「小臻阿,阿公這輩子作郵局的工作,雖然不能讓你們大富大貴,但也夠讓家裡豐衣足食,記得平淡才是福。」
 
我一邊思念著阿公,一邊想著自己未來的道路……
 
 
 
現在社會失業率極高,處處充斥著高學歷的社會新鮮人
 
而我的競爭力到底在何處呢?
 
在一個因緣際會的巧合之下,爾遇以前同學
 
與他談起現在工作難找處處競爭壓力都極大的狀況
 
得知他一樣對未來的生活感到恐懼不安
 
我們在這狀況之下,討論起我們考取公職的好處以及可能性
 
事後,我並沒有將此事過度放在心上
 
萬萬沒想到的是,那位同學竟然幫我報名了補習課程
 
甚至還幫我交了訂金,讓我有一種騎虎難下的感覺
 
這也是我跟志光公職的緣分開端
 
 
 
初到補習班上課時,陌生環境和緊湊無比的課程
 
都讓我感到非常的不能適應,甚至在前期就一度想放棄
 
更雪上加霜的是當初跟我一起來的同學
 
兩個月都撐不下去他就決定離開補習班,另外尋求出路
 
但是,那時我心裡想著「不行,錢都繳了
 
今天就算跟他死嗑我也要把課上完」
 
我就抱持著這個詭異又莫名心態在補習班存活下來了
 
半工半讀的我,總有一種蠟燭兩頭燒的感覺
 
 
 
第一次的高普考結果出爐,我以相當大的差距落榜
 
不過想想也是,畢竟我不管在心態還是在讀書狀態皆不好的狀態
 
準備的結果果然也是差強人意,可是我不甘心
 
我覺得是課有上完了,但是我卻沒有時間可以作足夠的複習
 
於是我又報名了第二年的課程
 
在這一年的課程中,我果然比較能跟上進度
 
在學習過程中,也交到了許多的新朋友
 
大家有共同的目標和理想,往往能夠相互扶持和砥礪
 
然後我也減少了我工作的時間
 
盡可能作到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
 
希望能夠就此踏實的走上公職的道路
 
但是,第二年的高普考結果出爐,果然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只是我又愁的那一個,不過這次的差距有明顯的縮小
 
在加上同學的鼓勵和家人的支持
 
我還是繼續的念書,雖然離開補習班的課程
 
我也是書不離手的在圖書館中奮鬥
 
 
 
然後到了考前幾個月,我又重回了志光
 
我為了表現我的決心和毅力,我報名了奪榜班的特訓課程
 
我選擇奪榜班的課程,原因在於全程有導師陪伴
 
隨時有問題都可以發問,以及複習進度和永遠寫不完的考卷
 
讓我一度想崩潰逃離
 
但是導師的心靈輔導讓我的心靈得到了救贖
 
而且看著身旁一個一個念到臉色發青仍不放棄的同學
 
我也覺得自己不能在這裡倒下
 
就這樣我殷實的完成了這項彷彿天堂路般的任務
 
雖然我對自己上榜仍不具有100%的信心
 
但是我卻能夠坦然面對任何結果,因為我已經盡力了
 
 
 
放榜後,得知我的努力有了結果
 
那種喜悅和感動是難以取代的
 
希望這種經歷能夠讓我成長茁壯也能感染到其他的人。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民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民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