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高考一般民政奪榜班--林金鈴考取經驗談  

投入公職考試已經邁向第六年,初始動機是工作穩定及薪資福利健全,但是從沒想過自己會在這條路上蟄伏六年才得償宿願,其根本原因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最先是從購買函授自修開始,但因本身自制力不夠、不會控制作息時間或寫不出基本論述等種種入門新手常見問題(因為我並非本科系專業)。經過二年的跌跌撞撞,自我反省及他人建議後選擇加入志光面授班,直接聆聽老師上課,打下相關科目的基礎。該課程讓我最為受用的是對授課內容感到疑惑時可以下課直接詢問老師,課餘時間還可以與志同道合的考友互相討論問題,交換意見。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四年,不斷地在考試挫敗及就業恐慌間徘徊的我決定今年在考前暫辭工作而加入高普奪榜進行最後衝刺。因為知道自己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平凡人,怕有個工作在身會想留個餘地給自己好過一些,或是想為到時候的落榜可能找一個僥倖的藉口。另外,經過六年漫長歲月逐漸被消磨殆盡的鬥志和信念也需要他人督導鞭策才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在認清了自己的不足後,選擇成為全職考生進入了志光高普奪榜班。此密集班適合已上過基礎課程的人,再經過各科老師重點式複習,讓印象更為深刻。該班特色分述如下:
 
l   師資面 ─ 政治學韋伯老師不斷提醒重點中的重點,也會結合時事出題,餅且會不斷鼓勵同學堅持下去直到考試結束。又如行政學老師和法科指導老師會細心為同學解惑並製作補充講義供同學背誦。
 
l   課程面 ─ 每天下午的檢視考,務必要參與,不斷去練習修正自己的申論寫作,透過老師的批改,從不會寫、腦袋一片空白的我,也會掰出個2頁。
 
l   方法面 ─ 行政學─上程明老師的課,打下基礎,之後靠老師申論教學,講課過程中會帶例子,對申論很有幫助。政治學─主要以韋伯的課本和字典為主,字典可以每天通勤時,拿來背解釋名詞用。課本將每章架構表記熟,透過韋伯生動活潑教學,對政治學不再排斥。如行政法、民刑總、地方自治是我的最弱的,首先一定要有體系架構,才不會迷失在茫茫的法條中,所以行政法先讀伊藤老師的,最後加入陳治宇老師、林清老師的申論課程,才慢慢進入佳境,而地方自治是上陳季凡老師,主要以他的課本為主,上課會跟同學講申論寫作要注意的方向,民刑總就是邊上課邊看考古題,寫申論給老師批改,成效會較大。
 
l   輔導資源面 ─ 可以參考優秀同學寫的申論,激發寫申論的靈感。
 
    這期間所著眼的重點除了:(1)調整作息時間、(2)與學習夥伴相互激勵、(3)每天的檢視考、模考、Q&A、申論批改等讓我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外,各類科準備技巧,共同科目靠平時上課累積的實力,重點放在專業科目。當準備國考時間一拖長,就會開始對自己沒信心,甚至有考前焦慮症上身,如睡不好、情緒低落等負面情緒,旅遊是我個人舒壓的方法,暫時拋開國考的煩悶,充飽電後重新整理心情再次出發。
 
    「相信自己、正向能量」是很重要的,常接觸身邊成功的人與他學習,擬定好計畫要用「行動力」付出,避免紙上談兵,跟隨志光優秀的師資團隊,累積好實力,蓄勢待發,下一個上榜會是你。實力+考運=上榜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民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民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