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經驗談  高考戶政  林宜蓉
我是畢業先去工作幾年後,才又回來準備國家考試,因為我認為公務員相對於外面的工作環境穩定規律,加上我的個性偏向喜歡安定生活,所以我經過選擇決定準備戶政國家考試,以全職的方式準備,在準備過程中,還好有周遭親友以及同學師長的鼓勵,讓我不會半途而廢,繼續堅持準備下去。

去年認真聽完一輪戶政課程,參加考試落榜後,讓我看見我與上榜者的差距,讓我有些灰心氣餒,認為自己是不是具備上榜的能力,開始疑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還有是否要放棄繼續準備回去工作,經由上榜學長姐的分享過程,我開始思考自己的讀書方式以及心態,發現自己有嚴重偏科的問題,常常專注於某些科目而忽略其他的專業科目,造成考試成績各科落差很大。

 

 
今年我採取把自己弱科補強的方式,盡量平均各科讀書時間後,不放棄任何一個科目,因為我發現國考沒有辦法放棄任何一科而考上,每一個科目都必須認真準備。因此,我今年選擇單科視訊的方式補強去年的弱科,還有參加台北志光題庫班、總複習班來進行複習,以及更新最新資訊,尤其是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解釋、最高行政法院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決議。
 
高普考前,我選擇參加台北志光奪榜班課程,透過奪榜班嚴格規律的生活作息,班內營造的讀書氛圍與規定的複習進度,每日檢視考申論寫作考試,以及駐班老師的即時詢問問題,讓我可以在最後七十天,保持規律不慌亂的心情下,專注於最後衝刺準備。
 
在進入台北志光奪榜班後,我盡量跟著班內每日安排的課程進度進行複習作業,當天的檢視考錯誤部分也盡量要求自己當天檢討完成,不要留待明日再進行,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讀書模式,在問題無法解決立即找同學討論或是詢問駐班老師,盡量不把問題留待之後,幫助增加記憶以及避免遺忘。
 
國家考試真的是一條漫長的路途,在考試中會遭受到許多的問題,以及無法預估的事情影響自己準備考試的心情,我覺得規律的生活以及適當的放鬆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採取的方式是運動,讓自己在運動中,揮灑汗水過程釋放壓力以及宣洩負面情緒,然後再回來書本世界,因為每天都埋首在書本的或許對有些同學是可行的,但對我而言是另一種無形壓力。
 

因此,我建議準備國家考試,除了認真準備外,也要找尋到放鬆自己的方式,才能在國家考試的道路中堅持下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台北志光高普考戶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