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經歷:107年普考交通行政第24名。

108年普考交通行政第9名。

108年高考交通行政第8名。

109年高考交通行政第18名。

準備國考之前,在服務業工作了10年,由於服務業上班時間很長,每天都要工作10~12小時,

而且過年過節還要和同事排輪休,也蠻常有輪不到的情形,加上服務業靠獎金生活,本薪其實很低,遇到景氣不好時,領到薄薄的薪水時,心中真的是蠻羨慕公務員的生活,穩定又有保障。其實本身家裡也都是公務員,爸爸、媽媽、弟弟、妹妹都是,只是自已年輕時不愛讀書,所以一直也沒信心走上國考這條路,覺得自已不是讀書的料,直到朋友們陸陸續續的考上公職,經過朋友們的強力推薦,才下定決心,選定了交通行政類科,在1068月報名志光高考保證班開始走上自已的國考路。

交通行政類科的優點是很生活化,就是我們平日食、衣、住、「行」中,行的問題,這個類科不管本來大學是讀什麼科系,都可以進入這個類科從頭學起,不會有學習障礙,會選擇志光補習班的原因,是因為志光有全臺灣最好的交通行政王牌老師------劉奇老師!朋友們說他們在考場,有將近一半的考生,拿的都是劉奇老師的講義,本來聽了朋友這樣講,想說是有沒有這麼誇張,當自已107年進了考場,仔細一看,才知道事實上就是這樣,劉奇老師就是交通行政補習界的第一王牌,沒有其他!

報名志光高考保證班是蠻適合我的,因為自已起點太低,不可能馬上就能夠通過高考的考試,自已也是覺得先把目標放在普考,一步一步來,按步就班,充實自已的能力,才達到自已的終極目標。高考保證班可以讓我在考取普考資格後,繼續輔導我準備高考的考試,只需要隔年繳交書籍費就可以繼續上課,直到自已考取高考為止,這樣的制度讓我相當放心,沒有後顧之憂,只要自已是有心想要讀書通過考試的,就可以一直擁有最新的學習資源來幫助我。因為自已是沒什麼毅力的人,所以報名的是面授班,照著補習班給的課程表,時間到就去上課,如果是視訊班,我可能就會想說今天沒去,明天也可以補課,一天一天的拖下去,直到失去讀書節奏。

面授班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下課時間,馬上把剛剛老師上課所講的課程,有不懂的地方,再跟老師討論,老師也都非常的熱心,再把課程的思考邏輯和重點的項目再次的提醒,不會讓我帶著疑問回去。此外,面授班還有很大的優勢就是可以認識班上學習好的同學,後來再準備國考的過程,我都是約了幾個讀書讀的比較勤的同學一起到自習室讀書,可以互相學習,在經過討論後,記憶點會深刻很多,尤其是同學問我的問題,都記的特別久,從第一年主要是同學在教我,到第二年,慢慢地,自已也能夠回饋,可以教同學部分的題目,對我的國考之路幫助很大。

109年是我第三年準備國考了,去年108年高考錄取,到新的機關報到後,整個生活異常的忙碌,讀書時間也減少許多,自已讀書的時間分配上,星期一到五,大約每天下班後讀一小時,六日一定有排一天到圖書館讀一整天,另一天就當休閒時間。讀書的時間相較前兩年,可能連四分之一都不到,主要都是申論題考古題練習,針對各類題型應該答到的考點作記憶,還有答題的方向,著重的寫法,以及寫作上的分配。書本上主要是使用補習班的總復習講義,正課的講義只有偶而當作補充時才翻閱,除了補習班的講義外,沒有另外再買其他的書了,雖然很多同學都有另外買張有恆老師的書在看,我是都只讀志光交行王牌------劉奇老師的上課講義。

就自已三年準備國考的經驗,交通行政類科,是一門很好入手的類科,如果有幸有貴人跟你推薦這個類科,你也加入了志光這個大家庭,那恭喜你,你已經贏在起跑點上了!要相信劉奇老師,也相信自已可以,一年考取普考甚至高考的機會不是沒有,只要跟著志光每週的上課進度,好好複習,不要落下,一定也可以年年上榜。

 

 

台北志光 交通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通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