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我不是本科系畢業,兩個小孩的媽,年紀也有點大了(今年44歲),想說原來的行政工作沒有太大的發展可能,應該要好好思考未來的職涯規劃。剛好身邊朋友是從公職國營等單位退休,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辭職挑戰公職考試,並且選擇較少人報考也較多發展可能的地政領域。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的原因

    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坊間搜尋比較補習班,當時工作很忙碌,常常連假日都不得閒。有次難得有半天休息,我走在台北車站附近,心想這麼多補習班我找哪家上課?暗自禱告後,想到志光是專辦公職考試的,應該可以信賴,走進詢問,覺得課程安排、上課方式、費用等都還不錯,當下沒太多考慮,就決定報名。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面授 、視訊、函授的好處)

    因為要把晚上及假日的時間留給家庭,又須避免在家看函授會有怠惰,我選擇白天到補習班上視訊課程。而且為了逼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榜,不要有退路,我選擇年度班,給自己壓力強迫在考試前一定把課程上完。志光的課程進度安排是很合宜的,如果能跟著進度從7月開始上課,在考前可以從容聽完所有正規課跟總複習。只是我原先預計8月底就可順利離職,卻因上級主管的挽留、交接等事宜,直到2018年11月才真正成為全職考生,可以專心上課備考。

    前半年的上課其實非常痛苦,因為我對背書很不在行,地政又都是法規申論,曾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選錯科了?還好志光的老師都是一時之選,法學緒論的陳治宇老師不僅講課風趣,也幫我打下法科架構的學習基礎,讓我往後學習民法、土地法規等,都比較能快速抓到重點。專業科目的蕭華強老師更不愧為地政名師,上課除了法條知識傳遞,更以他豐富的實務經驗來舉例說明,這些法條如何與生活息息相關,讓我從門外漢漸漸對地政產生興趣,也因此雖然一堂課的長度有時將近4個小時,連著兩堂聽下來卻不會覺得疲累。在跟課階段我都是早早到教室連聽兩堂課,回來再慢慢消化當天的內容。而題庫班、總複習班的安排及備考讀書計劃、國考申論寫作技巧等講座,則幫助我不斷修正自己的預備進度與方向。再搭配考古題的練習,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答題的方式。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2019年7月是我第一年考試,我只準備了8個月,白天上課、晚上回家忙家務,一直到考前一週,才終於把所有課程上完一遍,想當然爾這樣進考場只是練筆學經驗,而且當時不懂得掌握答題篇幅,90分鐘內我只能完整寫完3題申論,第4題不是空白來不及寫,就是草草結束。還好最後分數還不算太難看,讓我有信心繼續第二年的努力。

    2019年9月家人突然生病,長時間的就醫和照顧完全打亂我的讀書計畫,很難擠出完整的時段靜下心來好好念書,但是因著有一起讀書練筆的夥伴,所以即使再忙、再累,我都堅持每天至少完成一題申論題,剩餘的零碎時間,就反覆聽老師們的上課錄音,有些不懂的地方,在反覆聽課跟練考古題、與人討論的過程中,就漸漸明白了。

    而正向積極的心態及靈性健康更是重要,我沒有其他本科系或年輕人的優勢,離學校遠了,記性也差了,法條我只能努力理解背關鍵字,沒有辦法一字不漏,甚至前幾天寫完的申論題,再看題目常常又忘記答案是什麼。幾次因照顧家人跟念書的雙重壓力,覺得快要撐不下去時,總有一起禱告的同伴,幫助我仰望耶穌而再次得到前進的力量。我告訴自己堅持下去,不放棄就有希望。很高興今年能順利錄取普考,高考成績也只差1.2分就錄取。

    蕭老師在上課時常常強調「一本書哲學」,好好把手上這一本讀熟,不要去抓天邊的一朵雲,蒐集很多網路資料卻亂了陣腳。勉勵同在國考之路的夥伴們,要相信你手上的資料一定夠,只要堅持,一定能看見回報。

 

台北志光 地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