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大學就讀企管系,升大四時不知畢業後應該往哪方面走,個性上又屬於追求穩定,故聽從家人的建議,決定來報考國考。在選擇學科時,因為就讀商科相關科系,題型上申論題比較不擅長,因此選擇了全部科目是一半選擇、一半申論的財稅行政。

二、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面授 、視訊、函授的好處)

 

我選擇的是面授,因為我認為面授可以在當下有問題時直接和老師溝通、詢問,或是也可以直接向其他同學做討論,當下立刻做出解答,而且老師回答若又不懂,也可以直接再問一次,直到問清楚了解。有問題不要拖,當下能解決對於準備國考是最好的助攻,故選擇面授課程作為我學習的方式。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各科準備方式

經濟學

經濟學這個科目分為個經跟總經,徐喬老師在每一章節的部分,都有大量的考古題,以及固定的隨堂小考,這會讓你在考試前必須去複習一次,考試完後更知道哪裡不懂、念不熟,促使你再去問老師並且多念幾次,再次的熟悉。像我在總經部分比較不擅長,但是我就是追尋上述方式,不斷問老師、複習,題目練習多遍,進而拿高分。

會計學
對於會計這個科目,相信這都是商科學生最頭痛的一個科目,柏威老師設計較好理解的方式,讓學生更容易親近會計,且老師在每一章節後面都有大量的選擇及申論練習題,只要好好地把題目都算完並且理解,會計這個科目就可以拿到一定分數。

稅務法規
稅法這個科目,只要把柏威老師的教科書看熟、背熟,以及把歷屆考古題都練習數遍,不管是申論或是選擇題,都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切記不要猜想哪些會考,哪些不會考,要腳踏實地一遍的一遍的背,稅法這科絕對會是你的搶分科目。

財政學
財政學這個科目,在申論方面,把課本裡面的圖形都要了解、背起來,並且一定要自己徒手畫過、把觀念在腦海裡釐清數遍,感謝鄭漢老師總是能夠把圖講得很容易理解,但上課時也有些圖一定會聽不懂,所以我都會錄音,回家後再聽數次直到我了解,也會模仿課本裡的架構寫出申論題。而在選擇題方面,只要認真的把歷屆考題都練習。在這裡也非常感謝奪榜班林泉老師的教導,他總是能把圖形延伸每個許多申論題,讓我更能夠把架構每一題申論題,而且在選擇題的部分,林泉老師總是能夠把每一題的每一個選項解釋得很清楚,在解釋當中,更能了解哪方面不太熟悉,而去多複習。

租稅各論
租稅各論,顧名思義就是財政學及稅法的結合,申論題方面,需要用財政學的觀念來對稅法法條的評論,這個部分非常感謝林泉老師,在奪榜班時總是教導給我們許多法條需要如何去評論,用到哪個財政學觀念,讓我在申論寫作上,進步非常多,對於申論題也發揮得不錯,而選擇題方面,就是把歷屆考古題都練習數遍,就能拿到一定分數。

民法

民法這個科目,申論題遵循三結構,基本上架構不是問題,主要是在於法條的理解、熟悉度,並且懂得運用(涵攝),剛開始寫的話會不知怎麼下手,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多寫幾遍就開始熟悉了,這個方面非常感謝花尋老師,我都會寫申論題給老師改,老師都能夠好好的幫我做修正並且給建議。而選擇題方面,就是把歷屆考古題都練習數遍,就能拿到一定分數。

結論:

非常感謝志光老師們的教導,辛苦了,也要感謝我的家人們在背後的支持。

國考的路不好走,真的很辛苦,但絕對要一步一步的走,不可以妄想一步登天,當你看到最後的結果一切都會覺得很值得,撐過就是你的了,預祝學弟妹們都能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