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科系是財務金融系,在大四的時候因為一個禮拜只上一堂課,加上家人本身也是公務人員,因此在父母的建議下,踏上考公職這條不歸路,終於2年順利考取。

當初選擇志光補習班的原因,是因為和媽媽討論後所做的決定,而且媽媽以前考公務員是兩年考上,最後決定報名了兩年的年度班,而我選擇以面授作為學習方式,因為我認為面授可以與老師直接溝通,如果在學習途中遇到有難題時可直接問老師,或者是問其他同學,遇到問題時一定要馬上釐清觀念,否則再下個禮拜老師又會教新的課程,不懂的地方仍然不懂,我認為好好認真追課是很重要的,因此面授班對於學習方面是很有效率的。

會計這個科目是我的弱科,因為國考的會計會考到中會的部分,因此會計這科是很多人很大的痛處,但是會計雖然很難,還是絕對不能放棄,至少維持在一個水準之上,不要拉低其他科的分數會比較好,會計這科每次上完課回家我會再重新算一次,每章節後面的習題也會在下次上課前算完,不會的再去問同學或老師,而且老師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去問問題時老師都會很樂意的回答,稅法和會計是同一位老師教導,每次會計課下課結束有很長的隊伍搶著問問題,如果當天沒有問到老師的話,上完稅法課下課時就會跑去問老師會計,一定要把問題一一釐清,最後才不會把很多的問題日積月累。

稅法則是把老師發的每一本書都看得很熟,大概知道是在課本哪個地方,然後多練習考古題,練習的時候忘記再把課本拿出來翻,多翻幾遍就記起來了。

財政學會另外買題庫書來練習考古題,選擇和申論各一本,而且也會上公職王去看申論題都怎麼寫,藉由看詳解的過程中會慢慢地了解到考試都怎麼考。

租稅各論跟準備財政學的方式很像,會多看考古題的申論題怎麼寫,一邊理解一邊背起來有用的字句,而且租稅各論很像把自己的評論寫出來,我認為寫得越多越豐富,其實申論題分數都給的還不錯。

民法一定要熟讀法典,選擇題一定會考,申論題也需要引用法條才能涵攝,因此法典真的很重要,加上我有買老師推薦顏台大出版的題庫書,這本書幫助很大。

經濟覺得徐喬老師上課很有趣,老師會用有趣又好記的方式讓我們記起來,這次剛好有考到圖形怎麼畫,考試的時候想到老師講的就突然想到怎麼畫了,另外我有買老師的題庫書,每次上完一個章節一定會把那個章節的練習題做完。

到後期參加了奪榜班,每天跟著進度表複習,因本身不太會安排讀書計畫,故藉著奪榜班的安排,每天複習、考試、檢討,透過考試明白自己哪些章節較弱需要加強的地方,而且在奪榜班會認識很多很厲害的戰友,在藉由互相問問題和教別人的過程中,剛好可以幫助到問問題的人和被問問題的人,奪榜班對於我上榜有很大的幫助,預祝學弟妹都能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