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這次高考是我第二次參加國家考試,雖然當初已經選擇走公職這條路,但因為沒有下足決心,使得我第一次準備無論是在深度或是廣度都不盡理想。成績出來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對上榜的渴望,於是毅然決然報考第二次。而畢業後的身份轉換,也讓我沒有課業的藉口,再加上家人的支持,我更可以心無旁騖的準備高考,於是奪榜就成了唯一目標。

選擇補習班、補習方式

決定投入公職考試之後,比較各大公職補習班的評價、師資,發現志光勞工行政的綠取錄很高且師資、管理方式都很符合自身需求,因而毅然決然選擇志光。在補習方式的選擇上,為了避免上視訊課程的怠惰、希望能在課後詢問老師問題,因此選擇面授課程。

讀書方式

【唸書時間】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考量本身是屬於早起型的人,因此要求自己要早睡早起,並且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並在週日之時規劃下一週的讀書計畫、目標成績,在規劃當中我把一日分成早上、下午、晚上三個部分,在早上腦袋最清晰的時候選擇跟課,下午複習早上聽課的部分,在晚上的時候練習選擇、申論。在時數方面我不會特別要求,每一個時段的任務就是將任務達成並且確認自己有完整理解內容。

【讀書方法】

  • 經濟學

因為本身沒有經濟背景,且經濟學又是勞工行政上榜的關鍵,因此對於經濟學特別要求,除了確保每一堂的上課內容都理解之外,還有搭配除橋老師的題庫書,在題庫書中會出現大量重複的題型,一直反覆的練習確保自己看到題目的時候不會感到慌張。

  • 社會學

原先我的社會學表現不盡理想,直到加入奪榜班之後,除了增加每天檢視考的練習時間之外,再搭配韋伯老師建議我在時限之內練習大小標豐富寫作內容後,社會學成績才有所進步,在此特別感謝韋伯老師的幫助!

  • 勞動三科

勞資關係、勞工行政與立法、就業安全這三科是一整個體系,在初始階段,可以先熟悉法條內容瞭解每個法規所要處理的核心內容以及立法目的,之後再輔以課本進入各個章節會對勞動三科的掌握度較高。而在練習申論的部分,陸川老師課本中的範例對我幫助很大,除了可以參考老師解題的脈絡也可以檢視自己思考的邏輯正不正確。

此外,我會將各科內容整理成專屬自己的筆記,除了方便自己理解更可以標註自己不熟悉的內容。

考前最後階段的奪榜班

奪榜班是我奪榜的關鍵。奪榜班是一個為考生量身打造的讀書環境,期間有嚴格的時間控管讓考生們可以養成規律的讀書時間;也可以在遇到問題時詢問駐班老師讓疑惑得到即時的解答;再配合每日的檢視考讓我們有充分練時的時間且有機會觀摩優秀的申論寫作。

 

台北志光 勞工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勞工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