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方式:

        專業科目選擇題:建議購買題庫書練習,有考選擇題的科目,該科至少要完整做完數遍以上,再視自己對該科的熟悉程度和時間分配,挑選不熟的章節複習或加強錯題複習。

        專業科目申論題:對每科有完整的基礎,確實動筆練習答題和時間控制,限定在一定時間內完成做答,真的很重要。近年考科應用題型比例較多。學科部分,像政治學、公共政策等,可先掌握專有名詞;如民主政治、政策創新等,除了知道概念外還要能夠完整解釋。法科部分,像民法、行政法等,法條一定要熟,申論題才能完整論述。

(二)給學弟妹的鼓勵

        國考真的不是一條輕鬆的路,都說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這是真的!但也因為如此不容易,當看到成績單上〝錄取〞兩個字,知道自己榜上有名,身邊的人陸續傳來祝福時,回首過往,那段艱辛準備的過程,一切都值得了。每個人在不同準備階段遭遇到的瓶頸或撞牆期不同,但最重要的是要想辦法克服,找出問題並設法解決,這樣才能真正的進步,往下一步前進。祝福你們早日上榜,金榜題名。

(三)感謝的話

        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我的宗教信仰帶給我極強大無形的力量,能夠上榜我首要感謝的就是天父。聖經裡很多勉勵的話,在各個艱難時刻,都給予我的有力地幫助、安慰和鼓勵。如同我堅信「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足的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再來要感謝的是家人,從日常生活的陪伴,悉心照料,使我在備考期間可以全心全意,無後顧之憂的準備。他們的支持,是我強而有力的後盾,真心充滿著感謝。最後要謝謝奪榜班的駐班老師和同仁,在奪榜班期間,每一位老師都無私的傾囊相授,提問單全數用完,問了老師N題問題,找的次數多到數不清,真的很謝謝他們。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民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民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