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作選擇的時候也是有先爬文,也是發現網友一致贊同志光的教學,當然上榜率分布的大多數人也都源自於志光。

經過一番思索後就選擇志光了。

同時北志的老師真的強,沒有後悔選擇志光!

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 面授,面授跟課最大的好處,一是容易培養讀書習慣。二是,能夠實體接觸老師與同學,當面發問對我的問題解題有非常多的幫助。同時也有同學也很強,有些人會組讀書會,在讀書會中能夠從同僚身上學習到非常多讀書技巧與時間規劃的能力
  • 基本上,年度班、題庫班以及奪榜班我都有上。他們也各自對我的考試準備上帶來不少益處。
  • 準備過程中,有課就要跟。各種課程確實有不同的目的。除了年度班幫我打下豐厚的基礎以外,一定要上題庫班。通你的任督二脈,強化你面對申論題的解題能力。
  • 奪榜班,也很有用。每天都有題目練習+老師的批改+訂正,不斷修正,不斷強化。但是真的有預算需求的可以選擇不要上奪榜班,也有人不依靠奪榜班就上榜的,畢竟老師於正課的內容中就確實完整的講解完考試所需要的範圍了。
  • 在最後一年,考前關懷講座讓我安心面對修法議題,節省大半搜詢資訊的時間,同時也上我有完備的熱門新資訊以應付典試委員的突擊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讀書方法

      基本上,一開始也沒有太多好的讀書方法。就只有認真聽講,把上課老師說的內容寫在筆記或是課本上。後期備考的時候,就自己重看筆記。藉由當初的筆記內容來作記憶的回想,認真說,筆記真的要好好做。畢竟從新從書本中找自己需要的重點真的非常花時間,如果筆記有作好的時候,去應考時只需要帶自己準備的筆記就好,在考前就能夠在短時間作大量資料的複習。

◎準備的過程

       這部分,我有點想另闢蹊徑,從考試的類型作區分,析論如下。

選擇題:

行政學、行政法-老師上課都會帶題目。經過扎實課程的學習後,認真會幫助自己的選擇成績進步。

申論題:

請一定要定期練習申論題,寫完後跟老師討論再做修正。才會越來越好,這是一個累積的過程。

當到考試後期

1.選擇題:

老師的行政法題庫書

行政學題庫書

2.申論題:

不要在每一題都寫了,可以只靠寫標練習。但不是說不用寫,這個時候我約每兩個禮拜各科會寫一題。一定要練筆,筆鋒的轉變會幫助你提升考試的分數。

◎三段論法。

大前提:人都會死

小前提:蘇格拉底是人

結論:所以蘇格拉底會死

需要的書目:

非常認真的說,請一定要準備教課書,也就是大學用書。畢竟典試委員們是大學教授,考試也不會依靠補習班參考書來考。但這不代表說補習班的參考書沒有用!!!

我在準備國考期間,也有認識非常多的人只依靠補習班的講義與老師的講解就上榜了!而且分數還比我高,上榜時間還比我快。

老師們的講義也編撰的非常認真與豐富,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先把參考書看完還是CP值最高的事情。

只是在你們的文字申論能力想要加強的時候,大學用書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大學用書畢竟文字量比較多,同時也有詳述的系絡資訊,可以強化你對於觀念得理解與文字的描述能力!

老師特色與個人推薦

行政法:

子雲(劉逸中)老師,如果說老師是我行政法學的啟蒙,子雲老師就是讓我一窺法學精義與邏輯的路標。老師生動與調理的講解,把困難的概念變成深入淺出,也讓我掌握到行政法申論題的綱要與寫法。

真的超級大推推!!!

行政學:

張楚(李明寰)老師-擅長條理式、表格式的解析概念

非常感謝老師的課程,永遠記得申論題沒有標準答案,你可以自由選擇答題的架構。我考試都是用老師的架構來答題,學好架構就可以直接銜接解題了。

各國人事制度:

老師真的大推!各國人事制度是一個浩瀚的海洋。基本的考法除了許南雄老師的教科書內容外、還會有出國報告跟學者文章。

但是老師總能精簡出一份筆記版書給我們,我考試的時候也就只靠老師的版書而已。

民總:

老師上的很深入,民法是我最開始最討厭的科目,但現在是我最有成就感的科目每堂老師都會出小題目給我們練習,而且也很認真批改,對我們的要求很高,也確實反映到我這次考試的成績。

刑總:

駱羿(陳立帆)老師沒話說,人帥。課也帥。淺白的爭點,快樂的學習。

用最簡單的方法,拿到最多的分數

◎給學弟妹的一句話

雖然說老師確實很專業,但不要忘記上榜的關鍵,還是在你自己身上。只有認真準備考試,上榜才會發生。考很久的萬年考生也大有人在,結果不會跟你一樣欺騙自己。最後用之前聽到的話做總結,總有一天你會收到一份你期望已久的聘書,一封來自考試院的聘書。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