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

大學就讀臺北市立大學,所以在學期間修了教育學程,當時理所當然的覺得這就是我未來要走的路,每學期就依照課表及師培生必修課完成大學學業,但因為是中國語文學系,比較沒有像教育系的課程扎實,所以只能在師培課時,努力學習如何成為一位老師。大學畢業後緊接著實習半年,在半年裡跟著一線的老師學習,學習如何帶領一個班級,不管是班經還是課程,都有許多實務上的技巧需要學習,讓我覺得在現場才可以學習到更多,另一方面

,因為在教育現場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讓我更堅定想要當一位老師的心。在實習結束後,努力讀書考取教師證,第一次參加教甄讓我發現,教甄和教檢的出題方向不太一樣,第一次考試失利後,在暑假期間,我就報考各校的代理教師考試,所以在考上正式教師之前,我都有持續在教育現場服務,累積自己的教學經驗。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因為在大學時,師培課程的學習內容及基礎很有限,有些課程基礎不是那麼的穩固。當時聽學長、學姐介紹台北志光有教師甄試的補習,也因為補習班就在北車,所以決定下班後就去北車上課,一方面重新學習教育相關的理論知識,另一方面參加面授課程也可以激勵一下自己,看到也有和我一樣正在為未來努力的同學在奮鬥著。

 

三、請簡述班內的正規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正規課程都是在暑假期間就開課,對我來說算提前暖機,先調整自己備考的心態,一切重新開始努力,我很喜歡台北志光安排的雙循環課程,可以自己選擇師資,找到自己可以吸收和接受的學習步調,正規班是透過地毯式的學習來穩固自己的教育理論基礎,我覺得這個學習階段是非常重要的。

 

四、請簡述教甄題庫班的課程安排,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題庫班的安排對我來說算是正規班的驗收,題庫班已經不是地毯式的學習,而是進階的,要能直接提取出該學科的重點及其延伸,也順帶可以檢驗自己對該科目的理解程度,迅速讓自己了解到自己不熟悉的段落;另外,也因為接近考季了,所以老師們也會幫我們蒐集及整理最新的教育議題或是趨勢,這部分的課程安排我很喜歡,因為在備考時,我們要讀的考科很多,也要上班,對於新教育趨勢這塊真的很需要協助,所以在面對臺北市教甄時,在準備過程中讓自己安心不少。還有,我覺得用點數觀看課程的機制很棒,聽不太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觀看,對我來說幫助也很大。

 

五、請簡述教甄複試線上特訓【線上口試、試教點評(黎珉老師)】,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因為我在面對臨場口試時,由於不確定性,所以在表達上會變得很零散,甚至詞不達意,表達凌亂,我知道這是我的缺點,我必須正視且去突破它,當我知道我進入複試後,我馬上報名台北志光的線上口試特訓課程,在課程中,表現果然零零落落,但是口試老師會針對每個人量身提出改進建議,這讓我覺得收穫良多,當我收到老師的講評後,我就可以朝著特定方向改進,而且課程的最後老師也有QA時間,我們可以詢問老師某些題目的答題方向,雖然上課的時間不長,但是那段時間是收獲良多的,很感謝台北志光安排的特訓課程。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果有在代理的話,請好好利用空堂時間,簿本盡量在中午前趕快改完,再來就是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但前提是班上或是學校交派的任務要先完成,我的個性是不喜歡桌上一堆簿本,所以當我一進班,就會先批改收到的作業,我自己平日未完成的讀書進度會在假日補上。過年後,我大量減少娛樂時間,就這樣自我鞭策一路到考上正式,雖然過程很孤獨,也對朋友很不好意思,但是忍過這段考試過程,未來就會有更多自己的時間,還好我的朋友很理解我,在我備考過程中,給了我很多個人空間。

最後我想謝謝台北志光師資團隊,協助我完成我的夢想;還有謝謝我的家人,每年陪著我東奔西跑的考教甄,也陪著我面對一次次的落榜,最後的最後,謝謝過去努力的我,終於在今年終結了落榜的失落,成功的站上正式教師的行列。

想和學弟妹們分享,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要懷疑自己,雖然會有失敗的時候,但在無形中,這些失敗也會轉化成成功的養分,在屬於你的季節來臨時,這些養分會在最後關頭讓你成功的。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加入官方Line@/免費課程試聽/憑證優惠實施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